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郭广昌体育产业处女秀 投资欧洲体育经纪公司

2016年01月1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黄豪

  从赛事版权到豪门俱乐部,再到经纪业务,近一年来体育行业的重磅投资项目层出不穷。如今,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郭广昌也瞄准了体育产业。1月18日,郭广昌控股的新三板公司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娱文化”)与葡萄牙Gestifute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双方宣称将通过境内合资公司,开展足球经纪、赛事运行以及肖像权经纪代理等业务,并致力于把国外优秀球员引入中国赛场。这是郭广昌布局体育产业的处女秀。

  Gestifute系欧洲最负盛名的体育经纪公司之一,旗下拥有穆里尼奥、C罗、J罗、德赫亚、迭戈·科斯塔等顶级教练和球星,同时还拥有C罗和J罗的个人品牌“CR7”、“JR10”。

  郭广昌一向有中国巴菲特之称,在投资上也坚持投有“护城河”的领域,对于投资回报率有很严格的要求。记者注意到,此次复娱文化购买START S.A股权所涉及金额仅200万欧元。而此前,郭广昌在欧洲涉及保险、旅游、奢侈品行业的多项投资,投资额度几乎都是数千万欧元起。作为郭广昌体育行业的第一笔投资,其意更在于牛刀小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