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宜华健康4亿控股亲和源 进军养老服务产业

2016年01月1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停牌近两周后,随着一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的出炉,宜华健康(000150)将于1月19日复牌。公司拟以4.08亿元收购主营养老服务产业的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58.33%的股份,并借此外延式并购实现在养老产业板块的布局。

  宜华健康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养老社区为核心,拓展养老保险、养老金融、养老旅游、养老服务等多个子版块业务,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占据行业领先位置。

  亲和源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会员制养老社区运营及提供养老服务管理的专业服务公司。目前亲和源主要运行了四条产品线,覆盖养老社区、休闲养老、医疗护理、养老咨询及委托运营等方面。

  财务数据显示,亲和源2014年、2015年1-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11.94万元、2759万元,净利润-5263.95万元、-1722.11万元。截至2015年5月31日,亲和源净资产为4103.40万元。公告特别强调,亲和源的净资产额较小主要系由于亲和源旗下的资产量较大、折旧或摊销较高,而资产价值的增长在财务报表中未能体现;同时亲和源净利润为负,主要系由于亲和源旗下新项目尚在培育期,需要较多前期投入,财务费用较高。

  而宜华健康也特别强调,本次收购的战略意义不在于短期的盈利水平,而在于亲和源不但是最早一批探索商业化社区养老在我国实践的先驱企业,而且通过7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的宝贵成功经验,从而总结出一套系统化的适用中国市场规律的养老体系与标准;同时,亲和源的品牌效应已初步显现,以其品牌为依托的商业化养老社区平台已初具规模,为公司后续打造养老产业链奠定重要的基石。

  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预测研究2014》预测,202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空间将达到7.7万亿元,到2030年将达到22.3万亿元。

  宜华健康在公告中披露,亲和源作为国内较早进军社区养老及服务管理的民营公司,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先发优势。此外,亲和源拟与国内知名金融公司合作,推出养老金融产品,增加老年人的理财选择。

  宜华健康表示,本次收购系公司打造养老产业链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养老服务业务板块,有利于实现公司构造大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的战略目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