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2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资讯速递(更新中)

2016年01月20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证监会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

  昨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分别为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1家为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为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表示,以上7家企业为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发行流程以及申购、缴款等环节较之前进行了调整,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各公司的发行公告。

  证监会指出,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考虑到新股申购系统刚上线,为保证新规实施初期交易系统的安全运行,上述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同一天全市场只安排1家新股进行申购。

  去年GDP增6.9% 25年首次低于7%

   跌宕起伏的2015年,中国经济成绩昨日终于“放榜”,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最终收于6.9%,基本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这一增速,也是中国经济增速25年来首次低于7%。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分季度看,去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而全年6.9%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恰在7%的偏左一点,应该在李克强总理所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管清友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长6.5~6.6%。房地产面临人口老龄化和库存高企,制造业面临去产能且“锈带”重生需时间,出口尚未企稳叠加汇率波动喜忧参半,基建是唯一的依靠但也是托而不举,金融业的繁荣不可持续,房地产销售已经回落,下台阶几成定局。

  去年险资举牌股票市值1257亿元 目前浮盈13.75%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去年险资一共举牌31次,共买入了67.89亿股,动用资金1104.75亿元,目前最新市值达1256.69亿元,举牌险资整体依然浮盈151.94亿元,浮盈比例为13.75%。

  央行:保持流动性总量充裕 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日前,央行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部署春节前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工作。央行决定,根据春节前流动性缺口的构成和期限特点,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具体来说,对于短期季节性的现金投放需求,将按历年做法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对主要金融机构实现全覆盖,节后到期与现金回笼自然对冲。对于中期流动性需求,央行将通过分别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操作安排6000亿元以上资金予以支持:一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情况,开展一定规模的MLF操作,并适当下调3个月MLF利率至2.75%;二是对合格中小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将继续通过SLF和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三是对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继续通过PSL和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提供适当成本资金支持。

 

  监管层要求银行严控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净流出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银行人士处证实,为防范资金异常流出,增加境外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本周初多个省份的央行分支机构已向辖内商业银行(包括外资行)口头传达通知,要求各家商业银行严控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净流出上限,任意时点净流出余额不得大于0。

  对于跨境人民币资金池的监测,具体措施还包括,截至1月18日净流出余额已大于0的,暂停办理流出业务,只可办理资金流入业务,直到净流出余额小于0为止;同时,净流出余额已经大于0的,当天办理业务为净流出的,银行要对超出部分缴纳100%的存款准备金。

  深交所:积极落实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各项要求

  日前,深交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深交所将重点突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夯实市场制度和人才队伍“两个基础”,守住风险防控“一条底线”,进一步聚焦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启动“深港通”,推动香港互认基金在深交所LOF平台挂牌交易和互认ETF基金在深港交易所交叉挂牌。三是着力夯实市场运行制度基础。扎实研究论证各项改革工作方案,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基础制度,做好深化创业板改革顶层设计。四是着力夯实专业人才队伍基础。五是坚守风险防控底线。

  6家上市险企2015年原保费收入全线上涨

  日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国再保险等6家上市险企2015年度保费收入均已出炉,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6家险企2015年保费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上市公司联手布局无人驾驶 跨界合作为主流

  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不仅丰田等传统汽车厂商加码无人驾驶汽车业务,Google等科技巨头也在不断布局,加强与传统汽车厂商、电子元器件厂商合作,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统计,比亚迪、欧菲光、四维图新等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在整车研发、汽车电子、导航定位等领域开始布局无人驾驶汽车业务,而跨界合作成为国内上市公司布局特点。

 

  偏股基金高位运行 七成四季度加仓

  随着首批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基金经理2015年底的持仓情况浮出水面,四季度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仍处在高位。

  今日,共有广发、大成等二十多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2015年四季报。在披露数据的317只偏股型基金中,平均股票仓位达到61.1%,考虑到纳入了打新基金和绝对收益类基金,这一仓位属于较高水平。具体到单只基金的仓位则分化较大。其中仓位最高的为博时卓越品牌,达97.31%,排名末尾的广发聚泰A则以0.21%的仓位低位运行,两者仓位相差幅度多达97个百分点。

  去年四季度,有部分基金经理进行了积极的调仓动作,在有可比数据的304只基金中,七成以上加仓。加仓幅度最大的是东吴新趋势价值线,在四季度该基金将仓位从9.67%猛增至77.5%。

  伯南克:人民币国际化无需急进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了其对美国利率正常化、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经济转型问题等方面的看法。伯南克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无需急进,需要有一系列配套措施为其保驾护航,同时要增加透明度。而无论是在上述哪个方面,相信中国都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

  伯南克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过程的推进应当确保有良好的基础建设与之相辅相成,包括完备的监管机制、法律法规、政策环境、审计环境等。伯南克还提出,要积极推动监管机构的“透明度”建设。

  BDI指数再创新低 航运业面临更长洗牌期

  1月18日,经济风向标之一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称“BDI”)再度下跌1.07%,报收于369点,继续刷新该指数创立以来的新低。航运业人士分析称,BDI指数仍可能进一步下探,复苏前景依然不明朗,航运企业或将面临漫长的洗牌期。

  自2016年开年以来,BDI指数连续下跌达10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5%。

  时隔近一年重启28天逆回购 央行多举措维稳流动性

  种种迹象表明,央行正通过各种手段向市场注入多期限流动性,为春节前资金面“保驾护航”,同时向市场传递出了维稳信号。

  继前日实施SLO后,时隔近1年,央行昨日新增28天期逆回购,向市场注入750亿流动性。同时通过800亿7天逆回购和8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累计当天向市场投放资金2350亿。

  央行昨日傍晚也在官网公布了春节前流动性安排,并宣布已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100亿元,增强了市场对节前流动性的信心。央行称根据春节前流动性缺口的构成和期限特点,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 连续两周环比增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1日-15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3.21万。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33.13万,新增非自然人投资者0.08万。投资者数量连续两周环比增长。

  报告期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9973.79万,其中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9945.23万,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28.56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134.02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1943.35万。

  分A、B股账户来看,报告期内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5,041.00万,持有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04.29万,其中,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897.08万,交易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1.75万。

  保险资金运用内控指引有望扩围

  在宏观经济因素和市场环境影响下,保险资金运用正在资本市场上发挥更大作用,但与之伴随的资金运用风险也已经引起警惕。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近期监管层出台的“1+N”的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体系之后,针对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保险资管产品、金融衍生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的相应配套指引有望陆续出台,扩大险资运用内部控制指引范围。而保险公司被要求于2016年4月30日前提交外部审计报告,也将为其健全和完善资金运用内控提供科学依据。

  分析人士认为,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储蓄资金或提升风险偏好迁移,“存款转保险”和“储蓄转保险”趋势还将持续。信用风险加大,固定收益类投资风险隐患将显著增加,保险资金整体投资收益率也面临考验。在市场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权益类投资尤其需要谨慎对待,避免对偿付能力构成不良影响,从而带来制约业务开展的后果。

  环保部:将加强机动车生产使用淘汰全过程监管

  环保部近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公布了2014年全国机动车污染排放状况。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

  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汪键表示,环保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控制,切实加强机动车生产、使用、淘汰等全过程环境监管,同时会同有关部门,从行业发展规划、城市公共交通、清洁燃油供应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协调推进“车、油、路”同步发展。

  我国发布反避税新规已补税30多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19日介绍,我国自发布《关于企业向境外关联方支付费用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公告》以来,补税金额已达30多亿元。

  廖体忠介绍,截至2015年底,税务机关向境外关联方支付费用专项调查已立案139件,结案80件,补税金额达30多亿元。另外,通过阻止跨国企业不合理的费用列支,有效维护了我国税基安全和国家经济利益。

  商务部:重点推进七大类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负责人19日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意见》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我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下一步追溯体系建设的重点产品,上述负责人表示,《意见》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推进的七大类产品,即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稀土产品等,明确了每类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具体任务与要求。

 

  中兴通讯2015年净利37.8亿元 同比增逾4成

  中兴通讯(000063)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08.25亿元,同比增长23.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37.79亿元,同比增长43.48%;基本每股收益0.92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集团实现了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运营商网络方面,随着国内外4G项目的建设,4G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此外,国内运营商在光接入系统、100G光传送的投入加大,集团光接入和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国际市场高端路由器实现较大规模的商业布局,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政企业务方面,智慧城市签约项目增加,数据中心业务、ICT业务不断增长,轨道交通业务营业收入稳步上升,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及毛利均增长;消费者业务方面,国际4G手机收入持续上升,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外市场的持续开拓,家庭终端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

 

   华伍股份2000万设子公司 升级智能制造

  华伍股份(300095)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 2000 万元,在深圳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伍智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资料显示,子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滨海大道深圳市软件产业园基地,注册资本2000 万人民币元,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工业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业制动产品远程监控及在线故障诊断系统、工业装备自动控制集成系统、智能家居产品相关软件、硬件、电气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网络及通信工程安装、机电设备安装、室内水电安装;专业化技术服务与保养维修;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科研制造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

  公司表示,本次在深圳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制动器及制动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和智能工业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研发生产和工程应用,通过自主研发系统应用软件,应用大数据处理技术、远程动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提高公司产品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同时,结合国家提出的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战略方针政策,通过研究其他工业安全智能化技术,增强公司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水平,培育新产品,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次对外投资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情况造成影响。

 

  乐视战略结盟北京国安 依托生态化反打造国际一流俱乐部

  名称多年不变的北京国安足球队,2016年将正式更名,球队名称变更为“北京国安乐视队”。

  1月19日,乐视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安)联合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俱乐部经营、俱乐部品牌建设、俱乐部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并探讨未来股权合作的可能性。

  根据协议,双方将组建北京国安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中信集团及国安俱乐部单位代表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唐臻怡、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乐视方代表为乐视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OO 刘弘、乐视体育CEO雷振剑、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其中,罗宁与雷振剑共同担任战略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该委员会将为国安俱乐部董事会提供重大事件决策建议,为打造一流国际俱乐部提供战略发展指引。

  产业分析人士认为,乐视通过全球独有的互联网生态创新模式,将引领中国体育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将与北京国安产生强烈的生态化反,不但将助力北京国安重返中国足球之巅,更将成为中国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乃至全球体育产业市场的生态巨头。

  乐视生态化反北京国安 欲重振中国足球

  乐视与北京国安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通过全新的互联网生态模式,将助力北京国安重返中国足球巅峰的同时,更将助力中国足球由此冲出亚洲。入主北京国安,将通过当下全新的互联网生态模式帮助北京国安,无论是在资金、球员引进、商业开发以及管理上让国安产生巨变,让国安战绩飙升的同时,迅速赢得球迷的支持和爱戴。

  发布会上,北京国安乐视队公布了新赛季的强大阵容,聘请意大利著名教练扎切罗尼为新任主教练,4名强力外援也已敲定,分别是巴甲MVP奥古斯托、科林蒂安后腰拉尔夫、克莱伯和二次归队的克里梅茨。

  对此,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在致辞中表示:“足球是北京市民最喜爱最关注的运动项目。20多年来,北京国安以永远争第一的拼搏精神赢得了中超冠军等众多荣誉。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足球事业的发展。希望乐视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具生态活力的领军企业,与国安强强合作,不断提升俱乐部综合实力,冲在中国足球的最前方,冲在北京体育产业化的最前方。”

  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中国足球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也是北京国安再度飞跃的契机。我们很高兴与乐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提升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水平,面向互联网一代更好弘扬北京国安的品牌与精神。乐视拥有生态优势与全球化视野,将极大提升北京国安在互联网时代的市场意识、竞争力和行动力。”

  5万亿体育产业迎来生态巨头

  乐视入主北京国安,还意味着中国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将迎来一个真正的生态巨头。

  据了解,乐视体育现在是中国体育产业领域风头正劲的公司。公司已经在海南、黑龙江、重庆等省市达成了诸多战略合作,拥有全球最多的赛事版权。入主北京国安,对乐视而言的一个最大优势是,它是一家北京本土市场上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公司,拥有主场优势,可以无缝融入到球迷当中,通过全新的生态模式,帮助北京国安、北京体育产业插上互联网翅膀。

  对于乐视而言,乐视入主国安的另一个优势是北京有着国内最成熟的体育市场,体育人群基础非常牢固,而且政策优厚。据日前公布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中,北京提出,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0%以上。将组建一批集团化、连锁化的大型体育服务企业,培育3至5家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上市体育企业,不断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

  目前,乐视体育拥有全球最多的赛事版权,可以在北京举办各种赛事运动。因为,北京相继举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留下了一大批世界和亚洲一流的体育场馆,这些都将是北京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基础,也是乐视体育可以借力的优势。

  奥运会后,鸟巢、水立方、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国家网球中心等奥运场馆,经过近七年的探索,已成为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体中心。在乐视体育的大规模赛事运营下,鸟巢等世界顶级场馆无疑将迈入更辉煌的时代。

  开启中国足球互联网生态发展之路

  与北京国安确定伙伴关系,是2016年乐视加速完善体育生态的战略性布局。随着乐视的入主,全新的互联网生态模式将引领中超球队、中国足球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

  乐视副董事长刘弘表示:“和北京国安一样,乐视的根也深深扎在了北京。乐视的7大生态,覆盖云、内容、电视、手机、汽车、体育、互联网金融7大领域,都是在北京创新政策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壮大,展现出互联网生态公司的无穷魅力。在乐视大步向全球化迈进的关键时刻,乐视与国安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同行,一定可以将北京国安乐视队打造成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强队,冲顶中超,走向世界,让北京更骄傲,让球迷更喜爱。”

  乐视成功入主北京国安后,可以将乐视全球独有的生态模式复制到北京国安俱乐部,双方形成生态化反,帮助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商业、赛事成绩取得成功的同时,更可以与乐视生态产生协同化反,产生超乎意外的成绩。还可以通过各种不同模式将球迷与球队紧密结合在一起。比如,在商业模式的开发中,乐视可以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生态优势,与国安完美化反。可以通过售卖会员的方式、买乐视超级手机、超级电视送球票或是球星签名球衣的活动来拉动乐视、球迷与国安之间联系。

 

  优酷土豆联手阿里百川 10亿资金为创业加速

  1月19日,合一集团(前身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百川在北京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通过融合的“文娱+电商”生态,以平台资源支持、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扶持方案,为创业者提供支持。

  双方合作之后,合一集团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成功商业变现。

  根据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双方不仅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10亿元的资金资源支持、人才的专业培训,与顶级VC一道协助初创公司,还将依托阿里优酷大数据与开放平台、优酷自频道生态体系中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优拍档计划,结合阿里云、无线App等底层技术以及优酷的宣发渠道,全方位为创业者赋能。

  合一集团总裁刘德乐表示,很多文化娱乐领域的优秀内容创作者正在通过创业构筑自己的‘梦工厂’。合一集团和阿里百川有着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共同使命,两个生态的共融恰好为内容商业化找到了解决方案。

  阿里集团百川业务负责人庄卓然表示,内容创作者已经成为电商生态中的新物种,他们是繁荣淘宝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领潮流、带动消费升级的核心力量。而阿里的移动平台有着不可比拟的变现能力,通过与合一集团的合作,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的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实现价值最大化。

  据了解,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有三个方向,分别是从内容到商业(网红电商和达人经济)、从多屏到无屏(VR/AR)、从平台到社群(短视频,个人直播)。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捷表示:"创业者将共享文化娱乐和电商两大生态的红利,预计三年内该计划将扶持销售额过亿的创业者100家,销售额过百万的创业者1000家。"

  据阿里集团百川业务负责人庄卓然介绍:伴随着阿里百川与合一的联手,创作者可以像罗辑思维这样,通过阿里百川的商业化解决方案将天猫旗舰店开到优酷App内;用户可以边看优酷内容边完成商品的购买;此外,阿里百川还开放了商品体系(智能选品工具),内容创作者无需开店也可以通过导购的方式选择合适的商品在其视频内推送,一旦成交就能获取佣金。

  此外,阿里百川与合一集团将继续在商业化方面做深层次的探索:包括陆续用店铺体系帮助内容创业者极简开店、创新营销体系增加用户之间的互动,以及开放数据服务帮助内容创业者读懂用户。

  最新数据显示,在优酷土豆用户中有超过2200万开通了自频道,其中包括超过1万的优质原创视频作者,自频道同时拥有超过100亿的月视频播放量和超过1000万的日订阅流量。(梅双)

 

  开元仪器预计2015年净利降80%至100%

  开元仪器(300338)1月19日晚间披露了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100%,盈利0万元–978.7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893.79万元。

  公司称,报告期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其中:检测分析仪器受客户需求影响,产品销售收入、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而燃料智能化产品订单受燃煤电力企业实施“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影响,产品销售收入增加,但其毛利率明显低于检测分析仪器产品。

  此外,为了进一步优化燃料智能化产品的结构,打造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产品,公司在报告期持续加大了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同时,报告期人工成本、资产折旧费用等同比有所增加。

 

  中能电气年报净利预增10%-30%

  中能电气(300062)1月19日晚间披露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0% - 30% ,盈利3339.62 万元–3946.83 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036.02万元。

  公司表示,本报告期公司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收购深圳市金宏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也对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因此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冠福股份收到3830万元政府补贴

  冠福股份(002102)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及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于近期收到当地政府关于产业扶持奖励共计38,297,000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能特科技及能特石首收到的财政奖励资金38,297,000元将列入公司2015 年度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项目(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公司表示,该笔奖励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天银机电获2.5亿元压缩机配件采购协议

  天银机电(300342)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内国内最大的高效压缩机与节能变频压缩机制造商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就压缩机用变频压缩机用控制系统组件、无功耗起动器与保护器组合件、ZH 系列起动与保护器组合件、吸气消音器等产品的研究、开发与生产等事宜,双方于 2016 年 1 月 19 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在2016年2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加西贝拉拟从公司采购至少120万套变频压缩机用控制系统组件;购买至少800万套无功耗起动器与保护器组合件;购买至少400万套ZH系列起动与保护器组合件;购买至少1200万只吸气消音器,上述4类产品采购金额不低于2.5亿人民币(不含税)。

  资料显示,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创建于 1988 年,是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的专业制造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冰箱压缩机国家标准修订组长单位,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箱压缩机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企业综合竞争力位居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首位、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前列。

  公司表示,本协议的履行将在规定的期间内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对公司未来的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已多年获得加西贝拉授予的“年度优秀供应商”荣誉奖项,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战略合作的实施,旨在进一步促进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同时双方将更加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雷曼股份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战略合作

  雷曼股份(300162)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于1月25日在北京,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联合举行“雷曼股份冠名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暨中国球员留洋计划新闻发布会”。

  雷曼股份表示,在中国政府大力改革足球产业的政策环境下,公司筑梦中国足球,立足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及海外合作,全面布局足球产业链。此次公司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中葡两国足球文化的长期交流,增加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留洋学习机会,提高中国球员的综合素质,并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海内外体育行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资料显示,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涵盖葡超、葡甲、葡乙联赛,其中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Super Liga)是葡萄牙最高等级的职业足球联赛,葡超联赛已超越法甲联赛被国际足联动态排名为欧洲第五大联赛,葡超目前共有 18 支球队。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Segunda Liga) 始于 1990 年,是葡萄牙足球联赛的第二级别,仅次于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葡甲目前共有 24 支球队。

 

  精达股份拟发9亿短融债

  精达股份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注册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含9亿元)的短期融资券,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本次募集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置换银行贷款。

  精达股份称,本次发行短期融资券方案及授权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需获得中 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注册有效期自《接受注册通知书》发出之日 起2年。

 

  宜安科技终止定增募资9亿元事项

  宜安科技(300328)1月19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向证监会提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公司于2015年2月6日、2015年3月23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议案。2015 年 5 月 20 日,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

  2015年2月9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宜安科技拟已29.61元/股向控股股东宜安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南方睿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专项投资主体睿泰投资非公开发行3039.5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9亿元。其中,宜安实业认购1013.1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3亿元;睿泰投资认购2026.3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6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宜安云海轻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基地项目、非晶合金(液态金属)精密结构件产业化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宜安科技当时表示,此次定增有利于公司降低材料成本,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充和优化产品线,巩固行业地位;实现战略布局,贴近优质目标客户并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等。

  事隔一年,资本市场经历大幅波动。2016年1月19日公司表示,鉴于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融资环境、融资时机、业务发展规划等各种因素,经审慎决策,并与各方中介机构多次协商沟通, 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宜安实业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扬德将继续支持公司发展。公司也将通过多种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借款、债券等)满足资金需要,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资本市场情况,未来不排除择机推出适合公司需要的再融资方案。

 

  新大陆拟3516万增资新三板公司上海翼码

  新大陆(000997)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与上海新大陆翼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认购意向书》,新大陆拟以自有资金3516.02万元认购上海翼码定向发行的股票214万股,每股价格为16.43元。

  据介绍,上海翼码从成立开始即作为O2O践行者,创造了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典范,凭借产品、模型、营销等方面创新能力,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O2O营销领域的重要影响者。2014年7月,上海翼码推出致力于中小企业互联网+战略的O2O营销连接平台“翼码旺财”,该平台通过打通线上的社交网络、搜索平台、电商平台等近千条各类渠道,连接线下数以亿计的二维码标签渠道,实现了以旺财平台独创的卡券营销、会员营销、微电商、线下渠道联盟等O2O营销业务,并与合作方合作开通了条码支付、智慧商圈等多种合作业务,形成了O2O生态圈。

  2015年10月8日,上海翼码挂牌新三板,本轮增发前其估值为63032.05万元。

  目前,上海翼码业务已横跨石油石化、电信运营商、金融保险、互联网、烘焙、快餐、旅游、零售、生活服务等50多个行业,覆盖全国300多个大中小城市,二维码电子凭证年承载的交易金额超200亿元,每年约有2亿人次参与旺财平台用户开展的各类O2O营销活动的互动。

  新大陆同时还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投资设立广州市网商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设立网商小贷是公司从硬件提供商向数据运营商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加快布局互联网金融落地步骤之一。新大陆在金融支付、自动识别、软件工程、电子商务领域多年经营,为网商小贷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御银股份控股股东增持563万股

  御银股份(002177)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杨文江1月19日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以集合竞价增持了公司股份5,63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4%。本次增持后,杨文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增至185,380,8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35%。

 

  奥飞动漫拟5000万元参股人工智能企业

  奥飞动漫(002292)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年无限”)及其股东签订了《增资协议》,公司拟向光年无限投资5000万元获得该公司5%的股权,并享有与该公司的业务优先合作权。

  据介绍,光年无限是一家专注于从事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研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语义理解和认知计算技术的研发和场景应用的公司。该公司研发的云端机器人大脑——“图灵机器人”能够向第三方提供一体化、接入和使用门槛低的云端机器人大脑服务,使第三方产品快速拥有智能人机交互功能,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财务数据显示,光年无限在2014年和2015年1~10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99万元、92.02万元,净利润-635.52万元、-448.13万元,截至2015年10月底,光年无限净资产为5229万元。

  奥飞动漫本次增资光年无限的5000万元将全部用于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奥飞动漫有权在光年无限7名董事会成员中委派1名董事。此外,为保证光年无限持续稳定地开展经营,光年无限核心团队成员以及未来获得股权激励的团队人员承诺自本次增资完成之日起,至少在光年无限任职36个月。

  奥飞动漫认为,光年无限是国内做机器人操作系统开发应用的领先企业之一,具有先发优势,存在一定的技术门槛,在语义识别和人工智能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光年无限研发的云端机器人大脑——“图灵机器人”能够提供智能人机交互服务,能以云端形式接入实体机器人、智能玩具、VR(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等各种需要语音人机交互的产品,向第三方接入方提供一体化和低门槛的机器人大脑接入服务,适应各类场景,应用前景广阔。

  公司同时表示,本次对光年无限增资能够获得与其业务优先合作的权利,有利于将光年无限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司玩具业务相结合,实现对公司玩具业务的升级换代,开发出属于公司的智能机器人、智能玩具产品,助力公司跨入人工智能领域。

 

  金宇车城年报预亏逾2300万元

  金宇车城(000803)1月19日晚间披露2015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0万元至-23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至-0.18元。

  公司表示,2015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与去年同期房产相比,公司房产销售大幅度减少。

 

  星湖科技年报预亏4.2亿元 或“戴帽”

  星湖科技(600866)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00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36080.06万元。公司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

  公司表示,2015年受国内外经济低迷的综合影响,公司主导产品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主导产品销售价格处于历史低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未有明显改善,本期预计主营经营利润约为-2.1亿元;同时因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及产业转移等原因导致公司闲置资产增加,对其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4亿元;主要的参股子公司经营业绩未见好转,公司按持股比例确认的投资收益约-0.68亿元。

  公司同时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是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宝钢股份2015年净利9.6亿元 同比下滑逾8成

  宝钢股份(600019)1月19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41.29亿元,同比下降12.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1亿元,同比下降83.40%;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公司表示,2015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中钢协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创20余年来新低,同比跌幅27.3%。由于钢材价格下跌远超同期矿石等原料价格下降对效益的支撑,加之汇兑损失增加等非经营性因素的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滑。

 

  莎普爱思股东上海景兴拟减持不超过500万股

  莎普爱思(603168)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景兴”)关于其减持计划的《通知函》,上海景兴拟在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6%,减持价格不低于36.73元/股。

  公告显示,截止目前,上海景兴持有莎普爱思非限售流通股245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5.00%,其此次拟减持的原因为:出于自身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及对外投资的资金需要。本次减持计划按照减持上限500万股完成减持后,上海景兴将持有莎普爱思股票1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4%。

 

  广东甘化年报净利预增14-20倍 受益土地处置收益

  广东甘化(000576)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2.2亿元,上年同期为1026万元,同比增长1459%至2044%;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至0.50元。

  公司表示,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上升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开挂牌出让了公司JD2015-6 号、JD2015-9 号地块使用权,实现了较大金额的土地处置收益所致。

 

  德奥通航拟投资10亿建设航空装备生产基地

  德奥通航(002260)1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签订投资协议,公司拟在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投资10亿元分别建设无人机发动机以及运输机的生产组装基地。

  按照协议,公司拟总投资5亿元,计划建设年产2000台长航时两冲程无人机发动机生产产能;拟总投资5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00架固定翼物流运输机组装产能。公司将专门成立落地企业负责上述项目,而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将为落地企业提供工业用地约500亩,分三期建设。

  不仅如此,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还向公司提供了包括设备及研发投入奖励、人才支持、科技支持、上市奖励等在内的多项扶持政策。设备及研发投入奖励方面,公司当年设备投资在300万元以上的,将按投资额的3%给予奖励;投资方投入达1000万元,将按4%进行奖励,每增1000万元投资,奖励标准增加0.5个百分点,奖励最高不超过投入总额的10%。此外,项目设立3年内,研发费用可获得10%的奖励。

  而在上市奖励方面,落地企业完成上市股改并经注册部门登记后,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将奖励公司50万元。投资方溧阳项目成功主板上市奖励600万元,中小板(创业板)和境外上市奖励300万元,新三板上市奖励150万元。

  德奥通航表示,公司与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签署的投资协议,旨在积极参与地方开发通航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公司的通用航空规划经过两年多来稳步推进实施,确立了在“总体规划设计、受托研发及先进技术推广应用、高端装备生产制造销售、增值服务”四个维度对通用航空业务进行市场拓展,并通过收购或与标的公司合作等方式实现了资源整合,掌握了通用航空飞行器整机、核心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等技术,进入了通用航空细分领域核心技术、飞行器整机及关键部件的供应商行列。

  公司还指出,本次拟投资的通用航空业务的相关项目,即着眼于对高端装备生产制造销售这一维度进行拓展,争取通过项目实施形成有效订单,实现规模效益,有利于加快布局并实施公司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福能股份第四季度发电量、上网电量同比下降

  福能股份(600483)1月19日晚间公告,经初步统计(数据未经审计),2015年第四季度,公司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32.7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28%;完成上网电量31.4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74%;2015年度完成发电量103.4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3.67%;完成上网电量99.1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3.88%。

  公司发电量、上网电量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下:

  1、2015年以来福建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社会用电需求增速同比有所回落。

  2、2015年受福建省天然气发电新政影响,晋江气电天然气发电机组第四季度完成的发电量、上网电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1.57%和51.70%,2015年全年累计完成的发电量、上网电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7.06%和37.12%。

 

  天宸股份独董陆韧辞职

  天宸股份(600620)于1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陆韧辞职。

  天宸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于1月19日收到独立董事陆韧的书面辞职报告,陆韧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此外,因陆韧的辞职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未达到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的相关规定,陆韧的辞职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生效。在此之前,陆韧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责。

 

   宏磊股份实控人易主 柚子资产将成控股股东

  宏磊股份(002647)宣告易主,宏磊股份1月19日晚间公告,戚建萍家族协议转让手中所持宏磊股份逾55%股份,受让方包括柚子资产、健汇投资、焱热实业和自然人景华。

  交易完成后,柚子资产将持股25.9%,拟成为宏磊股份实业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尚需取得深交所合规性确认。

  转让股权套现32.5亿元

  宏磊股份1月1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戚建萍、戚建华、戚建生、金磊书面通知获悉,戚建萍与柚子资产、深圳健汇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健汇投资”)已签署了《关于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戚建华与健汇投资、柚子资产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戚建生与自然人景华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金磊与杭州焱热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焱热实业”)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戚建萍、戚建华、戚建生、金磊、金敏燕共同持有公司124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73%。本次权益变动后:柚子资产将持有公司5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9%,成为宏磊股份第一大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健汇投资持有公司4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56%;焱热实业将持有公司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27%;自然人景华将持有公司1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9%。

  资料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戚建华、金磊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戚建萍将继续持有宏磊股份3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戚建生将继续持有宏磊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

  实际上,宏磊股份是一家家族式企业,在2011年发行上市时,其前十大股东中,前五位均为戚建萍家族成员。2016年1月19日公布的简式权益报告书显示,戚建萍作为宏磊股份控股股东,实控人,其一致行动人均为亲属。戚建萍分别是戚建生、戚建华的姐姐;金磊、金敏燕的母亲。按照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价格均为27元/股计划,戚建萍家族出售股份将可套现32.5亿元。而权益报告书指出,戚建萍等四人本次权益变动系为满足自身资金周转需求。

  事实上,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宏磊股份从2015年11月17日至今一直停牌。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价较公司停牌前收盘价(23.84元/股)溢价13.3%。

  柚子资产不排除注入优质资产

  入主宏磊股份的柚子资产成立于2015年5月,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资产管理,注册资本10亿元,由自然人郝江波100%持股。

  详式权益报告书现实,郝江波,女,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1996年8月-1999年8月任山西博奥医院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02年8月-2015年5月在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工作;2015年5月至今任天津柚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柚子资产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 柚子资产将持有宏磊股份25.9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未来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未来12个月,不排除将在合适的时机继续受让上市公司的股份。此外,柚子资产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柚子资产本次收购股份动用资金共计15.4亿元。对于资金来源,天津柚子出具声明,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该等资金来源合法,不存在向第三方募集的情况,也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况,不存在通过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获取资金的情形。本次认购的资金不包含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

  成立时间尚不足一年的柚子资产,截至2015年11月30日所有者权益合计10.2亿元,资产负债率41.48%;2015年1至11月净利润亏损50.9万元。

  除柚子资产外,健汇投资、焱热实业和自然人景华在权益报告书中均表示,看好宏磊股份未来的发展,寻求投资的财务增值。

  资料显示,去年以来宏磊股份便多次受到监管层的关注,是名副其实的问题户。其中,涉嫌虚假重组将宏磊股份推到风口浪尖。事件源于2015年1月,宏磊股份披露重组预案,宣布东珠景观将作价20多亿元借壳,并在此后多次发布进展公告。但到了同年5月25日,公司却宣布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突然终止重组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宏磊股份于同年6月份初因核查重大事项开始停牌。经浙江证监局查实,宏磊股份涉嫌虚假重组,并未有推进重组的实质性动作。为此,宏磊股份及相关高管遭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另外,2014年11月,宏磊股份因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证监会最终给予宏磊股份30万元罚款,对11位责任人给予警告以及共计37万元的罚款。

  就在2016年1月19日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戚建萍持有宏磊股份共计8042万股股份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康殷)

 

  科恒股份拟收购锂电池制造企业 20日起停牌

  科恒股份(300340)1月19日晚间公告,正在筹划收购锂电池装备制造企业,拟采用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相结合的交易方式,预计交易金额4至5亿元。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1月20日起停牌。

 

  重组方案获高票通过 江山化工转型更进一步

  1月19日,江山化工(002061)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了审议。如市场此前预期,公司的转型重组方案在此次股东大会上顺利闯关。

  今日股东会上,审议的重组事项包括《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一系列议案,最终重组预案以99.98%的赞成率,获得了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据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江山化工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铁集团所持浙铁大风100%股权,交易各方协商初步确定交易价格为9.6亿元,交易完成后,浙铁大风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从资本市场对重组预案的反应来看,部分机构对江山化工的此次转型重组颇为看好。其中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产能逐步释放与下游客户的认证陆续通过,注入浙铁大风拥有的10万吨非光气法合成聚碳酸酯生产线,江山化工的盈利能力将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申万宏源行业分析师表示,聚碳酸酯行业产能出清需求复苏,未来开工率持续上行,价格有望上涨。浙铁大风非光气法聚碳酸酯工艺具有明显技术优势,运行稳定并加大高牌号产品开发后,聚碳酸酯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空间。参考可比公司,10 万吨聚碳酸酯可实现2 亿以上净利润,未来浙铁大风二期将存在较大扩产可能。

  据悉,江山化工将利用上市公司在化工领域的运营经验和销售资源,尽快拓展市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产品多元化,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产业链,帮助上市公司摆脱现在的经营困局,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如此次重组顺利完成,江山化工将成为中国聚碳酸酯新材料行业龙头,既保持了化工产业为其主营业务,在维持原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又新增聚碳酸酯新兴高分子材料板块,实现了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优化了产品结构,完善了上市公司在化工行业的布局。

 

  冠城大通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完毕

  冠城大通(600067)1月19日晚间公告,截止2016年1月19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的“中融资产-融信9号资产管理计划”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9,640,531股,成交均价约为人民币7.77元/股,买入股票数量占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时公司总股本的2.00%,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99%。

  截止2016年1月19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全部完成股票的购买,当日冠城大通收盘价为6.99元/股。

 

  沙钢股份终止收购新能源汽车资产

  沙钢股份(002075)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计划发行股份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其他相关资产及业务,但最终就本次交易标的的资产范围、估值、盈利补偿等核心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了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将于2016 年1月20 日上午10:00-11:00以网络方式举行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的同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公司表示,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5日(周四)开市起停牌,并于2015年7月23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交易对方为某汽车集团,与公司无关联关系。本次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其他相关资产及业务。

  停牌期间,除就新能源汽车资产收购进行谈判调查外,为了确保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还积极探索 IDC 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投资机会,与涉及 IDC 互联网数据中心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投资运营的某企业股东进行了多次会谈、论证,深入探讨收购方案,拟以现金方式购买该企业的控股股份。

  但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境内外资产收购,金额较大,程序较为复杂,交易方案设计的难度较大。虽然交易各方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中涉及的重要商业条款进行了多轮谈判及方案修改,但最终就本次交易标的的资产范围、估值、盈利补偿等核心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另外,公司拟购买涉及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某企业的控股股份,公司、中介机构以及相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的磋商和论证,但最终就购买资产的估值等核心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该资产收购事宜。

  公司承诺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科士达2015年净利2.32亿 同比增52%

  科士达(002518)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51.93%,每股收益0.78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6亿元,同比增长9.99%。

  科士达表示,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较高的UPS中大功率产品及充电桩产品销售比重增加;同时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创新力度,加强成本控制,提升了公司产品竞争优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