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专家预警:深圳楼市繁荣恐难持续

2016年01月2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深圳平均房价同比上涨47.5%,专家警示短期性泡沫,建议投资需求考虑停止买入
2015年11月8日,深圳南山区,晚霞中深圳湾畔的在建楼群。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深圳2015年平均房价疯涨了近五成,投机客赚得盆满钵盈。2015年的繁荣是否还会延续到2016年?“投机需求不应买入。”长期观察深圳楼市的易居研究院院长杨红旭1月17日公开撰文发出预警。

  深圳无疑是2015年全国楼市最热关键词之一。深圳房价自2014年7月离开下行通道以后,至2015年末已连续上涨16个月。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深圳新房同比涨幅高达47.5%,二手房同比涨幅也达到了42.6%,领涨全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