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反弹 基本面支撑乏力

2016年01月2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基本面情况难以支撑一轮长周期上升,持续震荡将是下一阶段常态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国际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攻,但多位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基本面情况难以支撑一轮长周期上升,持续震荡将是下一阶段常态。

  纽约原油期货合约价格继1月21日反弹4.16%后,22日再强势反弹9.01%,价格也从13年来最低位26.55美元(1月20日),涨至32.19美元,两个交易日累计大涨21%。布伦特原油价格同样表现强劲,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5.4%。

  数据显示,原油期货市场空头回补导致净多头头寸在上周明显增加。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上周周度报告称,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共增持16809手,至52337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