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投逾38亿入主中恒集团

2016年01月26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继2015年10月透露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将入主的消息后,中恒集团于今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公司大股东中恒实业已与广投集团签署协议,中恒实业将所持20.52%公司股份转让给广投集团,将造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根据公告,此次广投集团以5.44元/股的价格,受让中恒实业所持有公司股份71309.2万股,受让价格合计38.79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广投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中恒实业持股比例下降为2%。

  广投集团注册资本47.5亿,主要投资和经营电力、铝业、金融等产业,同时涉及化肥、造纸等多个行业,是广西地方最大的能源和铝业集团,其在电力和铝业资源条件、区域市场竞争地位、产业链建设方面均具很强的竞争优势。广投集团另外拥有国海证券22.34%股份、桂冠电力25.96%股份,同时还持有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直接并通过下属子公司间接持有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计17.08%股份。

  对于此次受让目的,广投集团表示,未来其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高上市公司价值。截至目前,除此次交易以外,广投集团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计划,但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况和其战略安排继续增持的可能。

  同时公告称,截至目前,广投集团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但不排除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战略安排对中恒集团进行业务整合的可能。

  中恒集团将于今日复牌,公司最新股价5.29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