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药品电子监管码引民告官 阿里动了谁的蛋糕?

2016年01月2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零售药企集体抵制阿里健康运营药品电子监管码,甚至引发民告官,到底是抵御阿里垄断国家监管码并卖数据,还是阿里进药品零售切断了灰色利益链?

  【财新网】(记者 李妍)备受争议的药品电子监管码遭遇状告第一案。1月26日上午,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养天和)一纸诉状投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同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起诉国家食药总局。

  “民告官”案件极为少见,尤其关系争议已久的药品电子监管码,这起案件引发医药界轩然大波。

  起诉书称,请求确认被告国家食药总局强制推行电子监管码的行政行为违法;请求判令国家食药总局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被告国家食药总局所制定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的多个条款进行合法性审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