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药成中国对外投资并购第三大行业

2016年01月2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综合考虑GDP增速、医药行业增速以及市场容量。除中国以外,美国和印度是最值得关注的两大单体机会市场

  【财新网】(记者 李妍)生物医药已经成为除石油天然气和消费品零售行业外,中国对外投资并购最活跃的三大行业之一。1月26日,跨境医药技术及医疗设备并购论坛在京召开,参会的中美两方人士一致认为,综合考虑GDP增速、医药行业增速以及市场容量。除中国以外,美国和印度是最值得关注的两大单体机会市场。

  据商务部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中国实际对外投资总额约为1400亿美元,首度超过利用外资规模,中国已经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其中,生物医药约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2%左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