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拟10.2亿收购维尔科技 远方光电进军生物识别

2016年02月0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三个月的远方光电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作价10.2亿元购买邹建军、恒生电子等交易对方持有的维尔科技100%股权,进军生物识别领域。

  据方案,远方光电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5.14元每股,发行数量为4715.98万股,支付交易对价7.14亿元,再以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剩余3.06亿元。其中,作为维尔科技二股东,恒生电子将获得合计18997.5万元的对价支付。

  同时,远方光电还计划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主要用于建设“生物识别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这部分定增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远方光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建根承诺,其认购配套资金金额不低于公司拟募资额的20%。

  据介绍,维尔科技专业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生物识别检测,是包括指纹、人脸、指静脉识别等核心技术研究、软硬件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与运营服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服务于交通、金融、军队、移动互联、公安、安防、电子政务等领域。目前,维尔科技凭借突出的核心技术优势与市场地位已成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生物识别检测行业的领军企业。

  此次配套募集资金中,将有2.3亿元用于建设“生物识别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满足未来维尔科技在交通、金融、军品等几大业务的拓展,使其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我国信息安全产业步入快车道,维尔科技的业绩也将迎来快速增长。其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1至10月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2.03亿元、1.82亿元,实现净利润3112.75万元、3814.19万元、3183.66万元。此外,原股东承诺,维尔科技2016至2018年将实现净利润68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