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股权质押“响警报” 同洲电子或易主小牛资本

2016年02月0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接近警戒线,同洲电子或“易主”,主营互联网金融的小牛资本拟接盘入主。这是继顾地科技之后,又一单因股权质押发生风险而将“易主”案例。

  同洲电子今日公告,公司于2016年2月1日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函件,袁明已与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牛资本)达成初步意向,后者或其控制/指定的关联方有意向受让袁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如该项交易达成,同洲电子或将易主小牛资本。

  回溯公告,同洲电子于2016年1月12日发布停牌公告,并披露了袁明股票质押接近警戒线事宜。据公告,袁明直接及通过资管计划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8%(其中直接持股16.5%),其中约1.22亿股已用于质押融资,占其所持有股份的96.53%,质押股份的融资警戒线/平仓线为8.5-9.5元。公司股票于12日开市起停牌,停牌前收盘价为10.03元;公司表示袁明将采取积极措施,包括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以保持公司股权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尽快复牌。此后,公司先后于2016年1月19日、26日发布进展公告,并在26日公告中表示袁明正在筹划转让其在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事项。

  小牛资本又是何方神圣?记者从其官网获悉,小牛资本是以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为主要业务的创新性金融服务机构,设有北京、上海、深圳三个管理中心;旗下有小牛钱罐子移动理财平台,小牛在线小贷和普惠理财平台。

  同洲电子主营数字卫星接收机等数字电视接收设备的研制和生产,网络、计算机、通讯、广电设备、软件研制生产及其系统集成,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的生产经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