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方航空4亿收购南航进出口100%股权

2016年02月02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南方航空2月2日晚间公告宣布,公司拟以4.01亿的价格元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购买中国南航集团进出口贸易公司(以下简称“南航进出口”)100%股权。

  据披露,南航进出口主营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在2014年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1.11亿元,实现净利润3985万元、3049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南航进出口的净资产为2.18亿元。

  南方航空表示,本次收购南航进出口全部股权,有利于公司加强对飞机、飞行设备及其他航空有关设施的采购管理并降低管理风险;有利于理顺公司与南航进出口的业务关系,减少关联交易。鉴于南航进出口在招投标代理服务方面的经验,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拟通过业务归集、统筹管理、规范运作等一系列措施将南航进出口打造为公司的集中采购平台,以提高公司采购业务的集中度和效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