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出版传媒千万元增资大耳娃文化公司 加快传统出版产业转型

2016年02月02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豪 出版传媒(601999)2月2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公司加快实现传统出版产业转型发展,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进一步延伸和扩展传统产业链,公司与下属全资子公司辽宁美术

  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辽美社”)共同对辽美社下属的沈阳大耳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大耳娃文化公司”)进行现金增资1950万元,其中公司投资1020万元,辽美社投资930万元。

  增资后,出版传媒持有该公司总股份的51%,辽美社持有该公司总股份的49%,并以大耳娃文化公司为主体投资2000万元用于实施大耳娃儿童乐园项目(下称“大耳娃项目”)。

  大耳娃文化公司2012年成立于沈阳,法定代表人为范文南,注册资本5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为文化艺术交流、教育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计算机软件、服装、鞋帽、儿童用品、日用百货、玩具、文化用品、体育器材销售等。此次增资前,辽美社持有其100%持股,增资后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余列入资本公积金。

  大耳娃儿童乐园项目是在辽美社大耳娃数字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实施的数字化儿童交互式体验场馆。根据公告,该项目拟分为以下主要功能区:海洋迷宫、快乐小镇职业体验馆、儿童电玩城、儿童亲子游乐园、穿越时空体验馆、镭射激光游戏迷宫、儿童室内足球等体育项目、大耳娃银行、水吧、餐饮购物及休息区等。

  公告称,项目投资主体为大耳娃文化公司,在沈阳市商业繁华、人流密集的中街地区以租赁场馆的方式运营,用2年时间实现点的突破,力争在3至5年的时间,通过股份合作等方式向全国重点城市布局,努力实现品牌价值规模优势。

  出版传媒表示,大耳娃项目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立项项目“幼儿启智工程数字化出版产业基地”核心子项目,是传统出版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产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大耳娃项目建设将推动公司传统出版产业加快转型发展,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进一步融合,促进传统出版产业链的不断延伸与拓展,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