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均胜电子逾11亿美元收购海外汽车资产

2016年02月0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均胜电子(600699)海外收购再下一城。停牌三个月后,公司于今日揭晓了拟定增募资收购的两项汽车行业海外高端资产,此次收购金额合计超过11亿美元。这也是继收购德国普瑞后,均胜电子再度发力汽车行业内的全球并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具体而言,公司拟通过新设立的美国全资子公司Knight Merger Inc.(简称“Knight”)合并美国公司KSS Holdings, Inc.(简称“KSS”),该交易的基准合并对价为9.2亿美元;拟与公司控股子公司Preh Holding GmbH共同向德国TechniSat Digital GmbH, Daun(简称“TS道恩”)收购其从事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开发和供应、导航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联的业务,该交易的基准对价为1.8亿欧元。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美国公司KSS自上世纪50年代起开始涉足汽车安全市场,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领域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德国公司TS道恩于1986年1月31日在德国道恩成立,主要从事卫星接收产品及其配件的开发和销售,是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的开发商、供应商和服务商。

  对此,均胜电子董事长王剑峰表示:“均胜电子这次并购的两家企业都是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领先企业,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发展方向和愿景与均胜的长期的战略目标高度一致,与公司战略契合度高。均胜电子后续将做好这两个公司的整合工作,并承诺加大对这两家企业的持续投入。通过均胜电子旗下的汽车电子事业部、汽车安全事业部和汽车功能件事业部的协同发展,打造成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中巨人级的企业。”

  近年来,汽车行业“安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化”渐成主流。据悉,均胜电子将借助对KSS的收购进入汽车主动、被动安全领域,完善公司在汽车安全的全球化布局;TechniSat汽车业务的并购,将增加智能导航系统和一系列车载信息系统的竞争力,通过协同效应,为整车厂提供更加完整的HMI解决方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