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科美菱登陆新三板 拟打造深冷市场“王牌”

2016年02月0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中科美菱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正式获得批复。作为长虹旗下的美菱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在新三板的落户无疑为美菱在深冷市场的布局打造了一张王牌。 2015年8月启动项目,9月完成股份制改革,11月正式获得受理,2016年1月正式获得批复。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中科美菱就完成了新三板上市的一切准备工作,从非公众公司变为与投资者直接面对面的公众公司,并成为新三板的一股强势力量。

  据《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获批的公告》显示,“目前,中科美菱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挂牌手续。”挂牌后,中科美菱将成为国内首家深冷冰箱领域新三板挂牌企业。据披露,中科美菱总股本为6500万股,美菱电器现持有其455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70%。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中科美菱,将以本次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为契机,通过完善公司治理,建立直接融资渠道,优化财务结构,拓展业务范围,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再造一个新美菱”的元年。美菱旗下子公司中科美菱强势登陆新三板,不仅有利于其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有也有利于增强美菱的品牌价值,协同促进持续经营能力,抢占十三五发展先机,“力争到2020年,在规模上、在产品线上、在组织流程上再造一个新美菱”。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