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宜昌交运2015年净利同比下降16.4%

2016年02月03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曼宁 宜昌交运(002627)2月4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15.63%;实现营业利润6352万元,同比下降10.34%;实现利润总额7737万元,同比下降1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95万元,同比下降16.40%;每股收益0.40元,比去年同期的0.47元下降16.40%。

  公司介绍了主要财务数据变动的原因,其中,营业总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1)汽车经销服务业务规模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2)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推进,区域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区域短途客运收入增长;(3)渝东班线道路通行条件改善和重点班线公司化改造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出行需求得到释放,弥补了长线客运下降的影响;(4)天元物流公司钢材托盘业务增长。

  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宜巴高速公路全线开通后道路客运渝东班线业务大幅度增长,但未能完全弥补原水上高速客运的效益贡献;(2)本期天元物流项目投入比上年同期增加,闲置资金理财收益减少,投资收益较上年有较大幅度的降低;(3)受“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两坝一峡”旅游产品未完成年度经营计划,公司“长江三峡”旅游产品处于市场培育期,经济效益尚未显现。

  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为:除上述因素外,报告期公司实际收到的燃油补贴比上年度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导致本年度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