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霞客去年盈利1亿元 申请摘帽

2016年02月04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ST霞客(002015)在2月4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年报,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下降65.98%,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由于公司在2013年、2014年分别巨亏3.50亿元、10.37亿元,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今,伴随着盈利的2015年年报的出炉,公司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年报显示,公司在2015年完成了资产重整事宜,实现了净资产从-6.57亿元到3.29亿元的转变。公司的货币资金由2014年底的851.22万元增至1.29亿元,短期借款由5.88亿元降至0。

  虽然公司目前尚未彻底清理掉原有的有色聚酯纤维及色纺纱线主业,但2015年底业已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已经显示出公司彻底转型的决心。公司拟置入“电力大王”朱共山旗下的保利协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有限”)100%的股权,并向8对象非公开发行募资40亿元投资能源服务、清洁能源发电等项目。重组实施后,公司将转型为一家从事热电联产、清洁能源以及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企业。

  在股东层面上,相较去年三季报,公司十大股东中仅有一位出现了变动,即第四季度新进的“国泰君安约定购回专用账户”位列第九大股东。纵观公司历史走势,整个2015年其实都是在停牌期间度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