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月3家公司或当事人受处分

2016年02月0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雯亮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根据深交所、上交所网站显示,2016年以来,两市共有17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到交易所处分,其中1月新增3家,2月暂新增14家。相比之下,去年1月和2月,两市分别有4家上市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

  截至目前,今年2月新增受处分公司或当事人数目为近几年新高,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加强可见一斑。

  截至目前,沪市有6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2月新增5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相比之下,去年2月,沪市有1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

  深市有11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2月新增9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相比之下,去年2月,有3家深市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处分。

  从处分类型看,今年以来新增5家公司或相关当事人受到两大交易所公开谴责。分别是梅泰诺公司当事人、神农基因公司当事人、荃银高科公司当事人,及丹化科技公司当事人、山水文化公司当事人。

  例如,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某作为山水文化公司5%以上的股东,在所持股票被强行平仓后仍然主动继续减持股票,且相关权益变动报告披露不准确,其行为违反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18号》第一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2.5条等有关规定,且违规减持的股份数量巨大,情节严重。鉴于此,上交所决定对山水文化股东东营国际金融贸易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予以公开谴责。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