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富龙(300171)
精准医疗布局不断落地

2016年02月0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高建 崔洁铭 梁静静 东北证券 高建 崔洁铭 梁静静

  

  主营业务稳健,短期承压。公司主要产品冻干机在无菌注射剂生产市场占比在80%以上。随着新版GMP改造在2013年基本完成以及制药工业整体增速放缓,业绩短期承压。在后GMP时代,公司积极应对,从生产冻干机升级提供冻干系统,并进一步发展冻干机工程,向工业4.0迈进。2015年7月收购致淳,整合致淳MES系统、药品生产自动化监控系统、计算机化系统验证等软件服务系统,打造信息化智能工厂。同时扩大制药厂覆盖范围,向原料药、生物药、固体制剂延伸,产品升级结合覆盖药厂增多,主营业务有望稳健发展。

  设立子公司东富龙医疗,以精准医疗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公司采取中心加服务的双模式。 拟设立广州、重庆、上海、北京、武汉五大医疗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中心和细胞GMP工厂,与地区知名三甲医院(三军大、西南医院)合作进行免疫细胞治疗服务。目前,公司已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签署建设重庆精准医疗创新创业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随着其他中心的不断落地,精准医疗布局将日益完善。同时,公司于2015年7月增资伯豪生物,从事基因芯片及测序服务等,凭借公司提供的销售团队,预计2015年收入超过8000万。公司在2015年年初布局溥生生物,涉足细胞免疫治疗领域。

  外延布局不断,医疗器械、食品、材料等全面开花。食品装备方面,公司收购上海瑞派,打造食品药品标准化。材料方面,收购主营业务为可吸收医用膜的典范医疗、参股建中医疗生产灭菌包材,均为高附加值耗材。医疗器械方面,坚持多品种、小投入、看重三板机会的投资思路,参股诺成电气,已于2015年年底挂牌新三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