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2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资讯速递(更新中)

2016年02月2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证监会换帅 刘士余接替肖钢任新主席

  上周六,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深交所规范公司债券发行等业务

  近日,深交所发布《债券业务办理指南第1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发行及上市业务办理》、《债券业务办理指南第2号——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转让条件确认、发行、转让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办理》及《公司债券发行及上市/转让等相关问题解答》,以规范公司债预审核、发行及上市等业务行为,提高发行人及中介机构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本次发布的债券业务办理指南详细介绍了公司债上市/转让前相关业务流程、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或信息披露的内容格式要求等相关内容。其中,指南第1号对公募公司债从预审核、发行到上市业务流程中的处理程序、申请材料制作等提出规范性要求,包括细化预审核中特殊情形处理安排、出现重大资产重组等情形时审核要求、中介机构核查意见范围以及发行与上市申请提交时限等相关内容;指南第2号规范了私募公司债转让条件确认、发行及转让的相关业务程序、申请材料与信息披露公告编制要求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程序等内容,并新增主承销商在私募公司债发行前履行向深交所报备发行人是否发生重大事项及相关材料的发行前置程序。公司债业务问答针对具有市场共性的常见问题与政策动向,以一问一答清晰明了的形式向市场传达。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为配合证监会公司债发行制度改革,深交所不断完善相关业务规则,优化审核效率,提高审核透明度,2015年深市公司债发行规模增长较快,融资成本显著降低,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证监局将常态化抽查私募 规模100亿以上接近三抽一

  继证监会对40余家涉嫌非法集资的私募进行风险排查后,近日地方证监局也将私募纳入常规抽查范围。具体抽查方式根据日常监管、风险监测、投诉举报等情况,结合摇号方式确定。

  其中,山西证监局随机抽查了山西国电创投等7家私募。据悉,山西证监局对私募的抽查比例按管理规模做了分层,管理规模越大抽查比例越高。其中,对于管理规模在100亿元(含)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抽查比例不低于30%。

 

  79家公司披露年报 近七成业绩增长

  年报大戏已拉开帷幕,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截至2月20日,A股已有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整体来看,这79家公司中,年报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有54家,占比达68%。

  其中,道博股份年报净利为5347万元,同比增长5504%,成为目前A股年报业绩增幅第一的公司。公司还抛出了高送转方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

  年报净利增幅排名第二的是同花顺,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9.57亿元,同比增长1483%,净资产收益率高达57.81%,公司2015年末期拟每10股派7.4元(含税)。不过,由于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年报净利增幅位列第三的是海翔药业,公司2015年净利达5.17亿元,同比增长965%,销售毛利率达46%。公司也推出了高送转方案,拟每10股派2元(含税)转增10股。

  此外,美好集团、祥龙电业、九鼎投资、深圳惠程、宝德股份、鑫茂科技、天茂集团、中房股份、东旭光电、金牛化工、万润股份等21家公司的年报净利增幅均超过10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关注年报业绩大增公司的同时,也需要防止踩雷。在25家年报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净利下降幅度超100%,分别为上海三毛、金瑞矿业、*ST兴业、天目药业、中电广通,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中电广通,净利为-1.25亿元。

  16家公司推高送转

  从年报利润分配方案来看,已公布年报的79家公司中,有16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转方案。

  54家业绩正增长的公司中,有41家推出了分配预案,占比近76%。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公司有财信发展、先导智能、游族网络、三峡水利、万润科技等14家公司。其中送转比例最高的是财信发展,拟10转25。此外,先导智能、游族网络、三峡水利、万润科技、鑫茂科技等5家公司的送转比例均在10股送转20股以上。

  25家年报净利负增长的公司中,推出分配预案的公司数量相对较少,不过仍有2家公司大手笔送股。豫光金铅净利下降47%,公司拟10转20派0.13元;顺威股份净利大降96%,公司拟10转15派0.1元。

  从已公布年报的公司现金分红力度来看,最慷慨的是同花顺,公司拟每10股派7.4元(含税);此外索菲亚及先导智能也比较“大方”,分别拟每10股派5元、每10股派5.5元。

  社保新进7只个股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月20日,在已公布年报的79家公司中,社保基金已现身2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其中,社保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的个股有深天马A、金卡股份、花园生物、先导智能、九鼎投资、皖维高新、山东药玻;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北京文化、易事特、国睿科技;社保基金减持的个股有索菲亚、联化科技、同花顺、三诺生物、国旅联合、万润科技、宝德股份等。此外,社保基金四季度已经清仓的个股有万润股份、豫光金铅、奥维通信。

  从A股历史上看,社保基金一向是股市运作的高手,抄底时间准,投资收益高。按照过去的投资风格,社保基金比较倾向于绩优蓝筹和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不过近几年,社保基金加大了对中小盘绩优成长股的投资,而对大盘蓝筹股的投资逐步减少。从社保基金在2015年年报现身的公司来看,成长股仍是社保投资的首选。

  A股市场中历来较早公布财报的公司更易受到市场关注,如2014年年报第一股沃华医药,同时有“高送转”和业绩大幅增长的多重利好催化,2015年1月到5月底的涨幅高达269%。财信发展自2015年12月8日发布业绩预告及高送转预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达206%。

 

  牛散徐开东精准押注两涉重组公司

  东北电气(000585)日前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牛散徐开东继续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持股数量较上期大幅减少。除了东北电气,徐开东还现身京蓝科技(000711)2015年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公司此前均因重大资产重组等原因停牌,徐开东的押注可谓精准。

  东北电气的2015年年报显示,徐开东持有800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较去年三季报时减少646万股。资料显示,徐开东在去年第二季度时进驻东北电气,当时持有251万股,第三季度时增持至1446万股,第四季度则减持至800万股。股价方面,东北电气去年第二季度以来大幅震荡,2015年的后三个季度涨幅分别为13%、-21%、33%。

  东北电气近年来专注于输变电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主营产品主要为电力电容器、封闭母线等。业绩方面,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较上年下降,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万元,比上年减20%。

  东北电气于去年11月23日开市起停牌至今,停牌期间,除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外,公司还公告,待完成股份过户登记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苏州青创,持有公司8149.48万股无限售A股,自然人刘钧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月15日,东北电气称,1月22日,股份转让双方已经办理完毕股份转让的过户登记手续。同时,上市公司拟将附属子公司新东北电气(锦州)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等资产出售,拟购买智能软件开发和智能硬件研发、生产,移动互联网业务相关公司的股权。

  京蓝科技(2月16日摘帽,此前为*ST京蓝)2015年年报也显示,徐开东持有110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东。京蓝科技前身为天伦置业。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第四季度,徐开东就已开始押注天伦置业,现身其当年年报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49.73万股,在持有三个季度后,徐开东退出天伦置业前十大流通股东;2013年第三季度,徐开东再度现身天伦置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周期较长。

  京蓝科技主要从事物业租赁、咨询及管理,煤炭销售,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运维、电子产品及其他等业务。2015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2万元,同比扭亏。年报显示,公司在2015年6月24日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出售公司持有的商业地产板块及煤炭/矿业板块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公司2015年在工业自动化运维、电子产品分销等业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智慧城市、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做了布局。

  截至上周五,京蓝科技仍处于停牌状态。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2015年11月18日开市起停牌。今年2月16日晚,京蓝科技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乌力吉、杨树蓝天、融通资本及科桥嘉永合计持有的沐禾节水100%股权。公告显示,沐禾节水是中国领先的微灌和智能灌溉解决方案提供商。

  徐开东是A股较为活跃的牛散。在上市公司去年三季报中,其现身世纪星源、中煤能源、东北电气、太钢不锈、天龙光电、通裕重工、青海华鼎、安阳钢铁、ST宜纸、*ST新亿等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从当季的数据来看,徐开东投资偏重两条主线,一是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二是ST股。

 

  1月份28笔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浮亏超两成

  选股的第六个角度,是上市公司知情人的角度。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份,原因复杂,除去部分象征性的动作外,有部分是判断股价是否低估的重要指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月份有211只个股获高管增持,目前有28笔增持跌破成本逾两成。

  2016年,A股经历有史以来最差的开年月,上证指数1月暴跌23%。在此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高管纷纷出手增持自家股份,间接表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数据显示,若以上市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为统计对象,今年1月共有211家上市公司获“自家人”增持,数量远远超过2014年和2015年同期(2014年有35家公司获增持,2015年有25家公司获增持)。

  春节后,人民币汇率、货币信贷、外围市场等决定市场走势的因素,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市场情绪缓慢回暖。极端行情中,高管往往面临增持即被套的尴尬处境,证券时报·数据宝曾在春节前对1月高管增持后浮动盈亏情况进行统计,当时数据显示增持高管平均浮亏13%。春节后,市场缓慢修复,1月出手增持高管平均浮亏幅度缩小至0.92%,当代东方、汇冠股份等公司高管甚至浮盈超过三成。

  春节后首周,上证指数上涨3.49%,部分增持自家股份的高管却仍在“深套”中。其中,商赢环球董事罗俊目前被套幅度最大,1月5日,罗俊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68.55万股,增持成本每股29.18元。然而,商赢环球股价在1月重挫逾四成,高管增持后很受伤。截至2月19日,商赢环球收盘价19.18元,低于高管增持成本逾三成。

  剔除高管增持数量小于1万股记录,信威集团、天玑科技、通富微电等18家公司的28笔高管增持记录目前浮亏超两成。比如信威集团控股股东、董事长王靖,1月5日增持公司股份12.26万股,平均增持价25.32元,以2月19日收盘价测算,王靖目前浮亏28%。

  在28笔增持记录中,闰土股份董事阮加春和商赢环球董事罗俊出手最阔绰,单笔增持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1月4日,阮加春通过竞价交易增持170.3万股,耗资约3176万元,2月19日公司股价14.17元,低于增持成本24%。

  作为格力电器的灵魂人物,董明珠1月7次出手增持自家股份。统计显示,董明珠增持股份从1000股到14万股不等,累计增持38.8万股,动用资金约724万元。目前,增持股份最新市值746万元,董明珠浮盈3%。

 

  1月QDII申购量接近翻番 绩优基金抢手

  继去年12月QDII基金获得较大力度申购后,今年1月QDII基金销售更是一枝独秀,成为各类型基金中申购量唯一增长的品种。而在市场风险加剧之际,绩优基金凭借长期稳定的收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好买基金发布的1月份基金销售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整体申购量环比出现下滑,但QDII基金异军突起,1月份的销售量增幅达到94.83%,而在去年11月和12月,QDII销量环比增幅分别为483.38%、269.36%。

  数据显示,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结构型、债券型基金1月申购量环比均出现下滑,减少比例分别为10.36%、26.91%、77.56%、20.88%、20.55%,1月基金专户的销售量环比也下滑了30.08%。

  1月份最受欢迎的QDII产品是鹏华全球高收益,在当月各类基金销量榜上排在第12位,而去年12月该产品排在第80位。此外,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富国全球债券、博时标普500指数、广发亚太中高收益等QDII产品的销量也进入前100名。 国泰境外高收益债券、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增强、嘉实新兴市场、广发亚太中高收益等产品在1月份销量环比增加幅度明显。

  尽管市场动荡,但权益类基金仍是投资者申购的重点,而其中的绩优基金更是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数据显示,1月份有1874只公募基金(A、B、C分开计算)获得申购,在申购量前100名的基金中,有78只为偏股型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富国低碳环保、新华行业轮换、中邮战略新兴、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兴全轻资产前收费、银河定投宝腾安指数等基金销售量位列1月申购榜前十。

  此外,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华安新活力混合、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A、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万家180指数、德邦新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广发原材料联接、银华优质增长股票、招商上证消费80指数等基金1月份销量环比增幅较高。

  1月份债券基金销售明显下滑,但广发纯债债券C级、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B、广发聚财信用债B、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工银纯债债券B、广发聚利债券等较受欢迎,这些均是2015年表现较好的产品;新华增益C、景顺景盛双息C、长城增利C等基金1月销量环比增长明显。

 

  超跌股反弹迅猛 三角度围捕“漏网之鱼”

  A股市场向来独树一帜,本周以来上证指数表现让春节期间暴跌的全球市场惊叹,全世界都在预想的补跌它任性的以大幅反弹回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自1月29日上证指数反弹以来个股普涨,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占80%,尤其前期跌幅超40%个股反弹更加迅猛,平均涨幅为22%。

  具体来看,今年初至1月28日累计跌幅超40%以上个股,近期反弹以来平均涨幅为22%;今年初至1月28日跌幅在20%以内的个股,近期反弹平均涨幅为9%;而前期上涨个股,近期反弹以来平均涨幅为16%;由此可见,随着市场底部逐渐夯实,前期超跌股成为近期市场反弹先锋。

  数据宝进一步统计发现,这些超跌反弹先锋多为小市值股票。比如,上述超跌反弹平均涨幅在22%的个股平均流通市值为61亿元;超跌反弹平均涨幅在9%的个股平均流通市值为389亿元;超跌反弹平均涨幅在16%的个股平均流通市值为66亿元。

  随着市场的逐渐好转,投资者不妨从市值、年报业绩、营业部抢筹三角度出发,关注超跌股反弹行情。

  首先是那些前期跌幅超40%、流通市值低于60亿元、反弹以来涨幅低于10%的个股。经过甄选,发现仅剩7只,电科院、久联发展、德力股份、八一钢铁、吉艾科技、春兴精工等股赫然在列。比如久联发展,该股前期暴跌41%,最新流通市值为56亿元,1月29日大盘反弹以来仅上涨4%。另外,前期暴跌44%的电科院,最新流通市值为57亿元,近期该股仅上涨6%。

  另外,随着市场企稳,业绩高增长而前期暴跌的白马股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投资品种,尤其是那些在行情好转的情况下至今涨幅偏低的个股。比如:凯迪生态、朗玛信息、宋都股份、实达集团2015年净利润均大幅增长100%以上,这些个股普遍反弹力度较小,近期涨幅均低于超跌股涨幅平均值。

  部分超跌股近期被营业部大量买入,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营业部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有4只,超过3000万元的有16只。具体来看,沙钢股份是资金最青睐个股,2月以来营业部净买入额达3.6亿元,高居榜首,该股前期跌幅高达47%。另外,山水文化2月以来营业部净买入额达2.4亿元,位居榜单第二位。此外川大智胜、天科股份2股营业部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

 

  A股进入“两会”酝酿期 基金圈定六大主题机会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重要事件。过去一年,市场从5000点高位跌落,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今年的“两会”能否传递春的信息?能否如去年那样催生“互联网+”、“环保”等强势主题。

  在今年“两会”召开之前,市场热点已开始酝酿,基金对于心仪的投资主题也有所布局。多位基金经理不约而同看好消费升级等六大主题机会,而改革、安全、健康是多数基金经理认同的“两会”投资关键词。

  2月下旬,市场开始进入“两会”行情酝酿期,猴年第一周市场出现明显回暖。“两会”召开在即,养老金入市和深港通开通预期都有所增强,加之年初投资者情绪偏乐观,股市也有望走出一波主题性行情。那么,今年的“两会”主题行情将花落谁家?哪些板块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主题一:消费升级板块

  无论是2015年全国电影440.69亿元的总票房,还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无论是疯狂的奶粉海外代购,还是被“马桶盖”刺痛的中国制造,国内消费者对提升生活品质的迫切需求,让二级市场看到了消费升级的巨大潜力。华夏稳增基金经理、华夏经济转型拟任基金经理彭海伟表示,由于国民收入增加和人口结构变迁,消费升级市场潜力巨大,看好90后消费主题(电竞/动漫/影视)、教育、养老、医疗服务等新兴消费板块。

  益民服务领先基金经理李道滢也认为,中央推进的供给侧改革,从创造需求端来看,就是提倡新型消费服务,其中文化传媒、体育教育、娱乐休闲、医疗卫生等板块都具备成长性机会。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经理陈国光也看好细分的传媒领域,他认为,随着电影、网络剧消费高速增长,行业景气度将持续走高。

  主题二:供给侧改革

  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预计供给侧改革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政府工作的重点。李道滢认为,中央推进的供给侧改革落实到二级市场,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等周期板块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

  主题三:虚拟现实等技术创新领域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日益普及,优质应用体验的产品有望迅速扩张。虚拟现实虽是2015年才逐步落地的创新技术,但除了在娱乐、游戏上的应用外,仿真教学、在线旅游、购物体验等应用需求也有望爆发,并可能改变新一轮产业和消费生态,受到市场各路资金的追捧。

  陈国光认为,2016年将是虚拟现实(VR)的元年,2015年VR领域获得的大量融资使得VR产业快速发展,预计2016年VR硬件、内容都将会有爆发式的增长。李道滢也表示,虚拟现实、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移动支付等技术创新领域存在主题性机会。

  主题四: 高端装备与人工智能

  在全球逐步迈入工业4.0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也进入了政策黄金期。目前《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已推出,把智能提升中国制造业整体竞争力作为主要目标,开启了中国工业4.0发展的大幕,作为工业4.0的核心,人工智能也备受二级市场关注。

  彭海伟认为,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本对人力的替代带来的装备制造业升级以及高附加值产业比例增加,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值得长期看好。

  陈国光也表示,“人工智能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目前深度学习、模式识别、机器识别等技术取得了相当的进步,世界各大科技巨头都在积极研究开发人工智能,预计需求也将继续爆发式增长。”

  主题五:环保板块

  去年“两会”之后,环保一度成为二级市场投资热点,随着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凸显,经济社会永续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和生态资本的要求越来越高。环保部人士曾在去年底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的全社会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元。进入2016年,随着全国各地“两会”陆续召开,多省市部署了2016年环保重点工作,推进地方环保产业的发展。可以看到,响应环保的呼声,打造绿色经济升级版的时代要求还会持续升温。

  彭海伟认为,经济发展转型方向必然需要减少污染排放,节能环保行业景气度将会持续。尤其是PPP模式的推进,2015年只是协议签订,未来将进入业绩兑现期,环保板块值得关注。

  主题六:互联网板块

  2015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互联网+”代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彭海伟认为,“互联网+”符合未来经济转型方向,互联网对企业的影响还会继续,云计算、大数据会迎来行业拐点,还会有一些相关股票有较好的行情。

  陈国光也表示,去年的“互联网+”主题热炒至今,既有政策的推动,又有产业基本面的切实提升,有基本面推动的主题投资才能够持续发酵。

 

  华联控股拟减持2000万股神州长城

  华联控股(000036)2月21日晚间公告,因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于2016 年 3 月 9 日至 2016 年8 月 31 日期间,采取大宗交易方式择机减持部分神州长城股份,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 2,000 万股(含 2,000万股,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对该数量股份做相应处理),本次拟减持数量约占神州长城总股本的4.48%(以下统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之后,公司持有神州长城 A 股股份将下降至 23,141,032 股,约占神州长城总股份的 5.18%。

 

  上风高科拟推544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上风高科(000967)2月21日晚间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64人授予544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12%,授予价格为每股18.77元。

  本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授权日起满 12 个月后,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在未来36个月内按30%:30%:40%的比例分三期行权。解锁条件包括:以2015 年业绩为基准,2016年、2017 年、2018 年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 2015 年增长分别不低于30%、60%、100%。

 

  锦龙股份与董事长取得联系 22日复牌

  锦龙股份(000712)周日公告称,公司现已与董事长杨志茂本人取得联系,公司股票2月22日开市起复牌。此前,因无法与董事长杨志茂本人取得联系,锦龙股份自今年1月18日停牌至今。

  公告称,杨志茂已对公司相关事项作出了安排,并签署了相关授权文件,授权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伟文先生暂时代理行使董事长职责。目前,公司其余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在岗正常履职;公司拥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健全的运营管理体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

 

  金发科技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22日起停牌

  金发科技(600143)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2.2条和第 12.4 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2 月 22 日起停牌。

 

  恒泰艾普停牌系重组上会

  恒泰艾普(300157)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进行审核,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6年2月1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公告审核结果后复牌。

 

  卫宁健康就非公开发行股票展开询价 明起停牌

  卫宁健康(300253)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 2015 年 10 月 30日收到证监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核准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2500 万股新股。现公司拟进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工作,公司股票自 2016 年2 月 22 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5 个交易日,公司将于认购对象报价结束当日后的次一交易日复牌。

  捷成股份拟实施募资 明起停牌

  捷成股份(300182)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重组方案于2015 年 12 月 18 日收到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公司股票将自 2016 年 2 月22 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26亿元的相关工作,公司预计 5 个交易日内复牌。

 

  东杰智能拟推28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东杰智能(300486)2月21日晚间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14 人授予280 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0164%,授予价格为每股16.95 元。其中首次授予部分为 252 万股,预留部分为 28 万股。

  参与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公司管理层人员共5人,包括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李祥山;董事、总经理贾俊亭;副总经理朱忠义;财务总监武同铭;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新海。

  本次激励计划的锁定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 12个月内,首次限制性股票将分三期解锁,解锁条件包括:以2015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和60%。

 

  金安国纪拟收购印刷电路板公司100%股权

  金安国纪(002636)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与杭州联合电路板有限公司及田军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拟对田军所持有的杭州联合电路板有限公司(简称“杭州联合电路板”)100%股权进行收购。

  据了解,杭州联合电路板主要生产和销售印刷电路板,田军是其唯一股东。本次交易的最终价格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依据,由交易各方最终协商确定。

  金安国纪表示,本次收购主要为公司覆铜板新产品试验担负实验工厂的作用。通过 PCB 生产比较成熟的杭州联合电路板,在 PCB行业中对公司研发的覆铜板新产品进行试用和完善,直接接触 PCB下游客户(覆铜板产品的直接使用客户),使公司研发出更多、更新、性价比更高、能适应各种客户需求的覆铜板新产品,进一步扩大中高等级覆铜板产品的市场份额,以实现强化公司规模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的目的。

 

  岭南园林二股东拟减持不超821万股

  岭南园林(002717)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新余长袖投资有限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拟计划于 2016 年 2 月 26 日起不超过 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岭南园林股份不超过 821.29万股,即不超过新余长袖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发行价(按复权后计算)。

  截止至公告日,新余长袖持有岭南园林3285.1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天利高新筹划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天利高新(600339)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新疆独山子天利实业总公司(以下简称“天利实业”)的通知,天利实业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 年 2 月 22 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该事项进展情况。

 

  南兴装备2015年净利4979万 同比降逾2成

  南兴装备(002757)2月21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64亿元,同比减少1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8.79万元,同比减少21.49%。

  南兴装备表示,公司 2015年度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变化,公司客户对经济预期转为悲观,缩减了投资规模,相应地对板式机械的需求减少,进而影响了公司的业绩。

 

  花园生物股东中国信达拟减持900万股

  花园生物(30040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有限公司披露减持计划。预计所减持股份数量合计将不超过900万股(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98%。

  公告显示,减持价格区间为每股20元以上。减持期间自公告日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

 

  丽鹏股份拟定增9亿元 投入生态修复等领域

  丽鹏股份(002374)2月19日晚间公告,拟不低于11.4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88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9.03亿元。

  募投项目中,3.3亿元拟投入巴中市巴州区津桥湖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恢复建设(PPP)项目,2.9亿元拟投入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PPP)项目,6000万元拟投入瓶盖二维码技术升级改造项目,2.23亿元拟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宇园林已签署巴中市巴州区津桥湖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恢复建设项目、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等多单PPP模式合作协议,公司参与PPP项目运作,可以积累丰富的经验,为公司后续拓展类似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

  公司表示,承接的PPP项目中不仅包括传统的市政园林部分,也有众多多元化业务,能够帮助改善公司的业务结构,并打造公司作为综合服务商的其他盈利点。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拓展PPP业务发展新模式,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万科A:重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 A股继续停牌

  万科A(000002)2月19日晚间披露停牌进展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司同时公告,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13.43条关于董事会审议定期报告应预先披露董事会召开时间的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6.1条关于境内外同步披露的要求,公司将于2016年3月11日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召开第十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公司2015年度报告等相关事项。

 

  *ST兴业拟调整重组方案 22日起停牌

  *ST兴业(600603)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及募集配套资金方案已于2015年12月20日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为保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募集配套资金方案,鉴于有关调整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开市起临时停牌,公司股票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中衡设计签3.58亿安置房项目承包合同

  中衡设计(603017)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2016年2月18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和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与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方圆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启动区农民安置房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的议案,合同金额为3.58亿元。

  公告显示,本工程总承包合同的发包人是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方圆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中马钦州产业园启动区,承包建筑面积约13.56万平方米,总承包计划工期为730日历天。

  据了解,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即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是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合作的首个产业园区。通过此次项目合作,中衡设计将把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推广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为广西及东盟地区提供高品质的工程建设服务,并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开发区(新城)服务专家”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区域外尤其是华南地区的业务拓展能力。

  中衡设计表示,本次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增强公司项目储备的积累,该项目的确认收入及利润将在公司2016年至2018年业绩中体现。

 

  京基集团6.65亿接盘关联人所持康达尔5%股份

  康达尔(000048)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2016年2月17日,京基集团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买入林志(通过其控制的股票账户名义持有人为“林志”、“杨开金”、“陈木兰”、“郑裕朋”的股票账户)持有的康达尔股份1953.84万股,均为A股普通股,占康达尔总股本的比例为5.00%,京基集团本次增持的价格为34.02元/股,所支付的资金总额为6.65亿元,均以现金支付。

  本次权益变动后,林志(通过其控制的股票账户名义持有人为“林志”、“陈立松”的2个股票账户)持有康达尔股份1877.22万股,占康达尔总股本的比例为4.80%。林志控制的股票账户名义持有人为“陈浩南”、“凌建兴”、“刘彬彬”、“谭帝土”、“林举周”、“邱洞明”、“赵标就”、“温敏”、“杨开金”、“陈木兰”、“郑裕朋”的股票账户已不再持有任何康达尔股份;京基集团持有康达尔股份9706.15万股,占康达尔总股本的比例为24.84%;王东河持有康达尔股份36.29万股,占康达尔总股本的比例为0.09%。林志、京基集团及王东河合计持有康达尔股份1.16亿股,均为A股普通股,占康达尔总股本的比例为29.74%。

  资料显示,2015年8月31日,林志、京基集团及王东河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明确各方作为康达尔股东,将就共同行使康达尔股东权利事宜达成一致行动安排,对康达尔运营过程中需要股东决策的事项保持一致意见,采取一致行动。

 

  奥飞动漫实控人减持完毕

  奥飞动漫(002292)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蔡东青及一致行动人蔡晓东、李丽卿的减持计划已于2016年2月18日实施完成。在2016年2月16日至2016年2月18日期间,蔡东青及蔡晓东、李丽卿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4%。其中李丽卿累计减持1264.33万股,持股比例由5.99%下降至4.99%,已不属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均价在32.17元~34.24元之间。

  蔡东青及蔡晓东、李丽卿同时表示,在2016年2月16日至2016年2月18日期间的全部减持金额拟根据奥飞动漫运营所需,提供无息借款额度,直至公司自有营运资金充足时再归还。奥飞动漫表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还将持续积极探索新的方式,协同上市公司不断完善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布局,助上市公司早日实现“新世代”迪士尼的伟大梦想。

 

  天赐材料2015年净利0.99亿 同比增逾6成

  天赐材料(002709)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46亿元,较上年增加3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加60.81%。

 

  赛轮金宇获副董事长及董事配偶继续增持

  赛轮金宇(601058)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延万华及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宋军的配偶赵冬梅分别于2016 年 2月 19日从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份6万股、4万股。

  自 2015 年 11 月 30 日至今,延万华共计增持公司股份 117.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13%。自 2016 年 1 月 14日至今,赵冬梅共计增持公司股份 45.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43%。其中,延万华曾表示,拟在未来 3 个月内(自 2015 年 11 月 30日起算)累计增持不超过 300 万股。赵冬梅则表示,拟在未来 6 个月内(自 2016 年 1 月 14 日起算)累计增持不超过 100 万股。

 

  七喜控股拟更名为“分众传媒”

  终于完成借壳事宜的七喜控股(002027)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公司全称由“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由“HEDYHOLDINGCO.,LTD”变更为“FocusMedia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公司证券简称由“七喜控股”变更为“分众传媒”;公司英文简称由“HEDY”变更为“Focus Media”。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027”。并将上述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除此之外,公司董事会也审议通过了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时还拟更变公司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另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生产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0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由商业银行发行的保证收益型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为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春兴精工拟定增15.7亿加码通信领域 22日复牌

  春兴精工(002547)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9.5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7亿元。公司股票将于2月22日复牌。

  募投项目中,58786.86万元拟投入新建年产移动通信射频器件115万套生产项目,28229.37万元拟投入新建年产智能互联设备精密结构件470万件生产项目,40000万元拟增资春兴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30000万元拟补充流动资金。

  春兴精工表示,公司在巩固和扩大现有的客户群和市场份额的同时,在行业上实施向相关行业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在市场上实施贴近客户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在制造能力上实施向高附加值的高端精密制造发展战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步骤。

 

  硅宝科技2015年净利0.89亿 同比增逾一成

  硅宝科技(300019)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1%;实现净利润0.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4%。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传统制造行业亦面临巨大的挑战,公司居安思危,积极谋求转型,在巩固并提高建筑胶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工业胶的运用领域和市场份额,实现了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联创光电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2日起停牌

  联创光电(600363)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2 月 22 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此外,联创光电公告,因工作原因,肖文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书面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及其在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担任的职务。

 

  中洲控股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 22日起停牌

  中洲控股(000042)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6年2月2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债(证券代码:112281,证券简称:15中洲债)不停牌,预计不晚于2016年2月29日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棒杰股份股东减持490万股

  棒杰股份(002634)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 2016年 2月19 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陶建锋的通知,陶建锋因个人资金需求,于2016 年2月17日、 2 月18日、2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4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3%,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公司表示,本次减持后,陶建锋持有公司股份1498.02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1.70%,仍为公司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

 

  天齐锂业2015年净利2.48亿 同比增近9成

  天齐锂业(002466)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69亿元,较上年增加3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加89.93%。

 

  亚邦股份筹划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亚邦股份(603188)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非公开发行,鉴于该事项目前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2月 22 日开市起停牌。

  金花股份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22日起停牌

  金花股份(600080)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6年2月22日开市起停牌。

 

  宜通世纪2015年净利0.65亿 同比增36%

  宜通世纪(300310)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86%。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加强各项成本费用的管控,促使公司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

 

  澳柯玛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22 日起停牌

  澳柯玛(600336)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 2016年 2 月 22日起停牌。

  西藏药业筹划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西藏药业(600211)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2 月 22日起停牌。

 

  航天电子净利同比增近8% 拟每10股送1元

  航天电子(600879)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9亿元,同比增长14.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7.68%。公司拟以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0.4亿股为基数,每10股送现金1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04亿元。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航天军品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 16.07%,对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率为 92.31%,民品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4.95%,对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率为 7.82%,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结构看,航天军品收入是支撑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信达地产中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信达地产(600657)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中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审查。信达地产表示,公司将与相关中介机构待中止审查因素确认并消除后及时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程序,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

 

  网宿科技两名副总裁辞职

  网宿科技(300017)2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年2月19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刘洪涛、副总裁路庆晖的书面辞职报告。

  刘洪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路庆晖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内部职责调整需要,申请辞去副总裁职务后,路庆晖将继续在公司任职。

  网宿科技表示,刘洪涛、路庆晖负责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了交接、过渡,其辞去副总裁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进行。

  据悉,截至公告披露日,刘洪涛持有公司股票1,144,1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刘洪涛承诺自其离职申报之日起半年内,不转让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路庆晖持有公司股票6,339,1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路庆晖承诺在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罗顿发展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合计增持5%股份

  罗顿发展(600209)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2015 年 6 月 29 日,德稻投资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罗顿发展股票2072万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 4.72%,增持平均价格为 10.17。2016 年 2 月 18 日,德稻投资再次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罗顿发展股票123万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 0.28%,增持平均价格为 10.412 元。本次权益变动后,德稻投资持有罗顿发展股票2195万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5.00%。

  另外,德稻投资的一致行动人罗衡机电持有罗顿发展股票 8780.24万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 20.00%,一致行动人国能投资持有罗顿发展股票17.52万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 0.04%。德稻投资、罗衡机电和国能投资共持有公司股票 1.099亿股,占罗顿发展总股本的 25.04%。

  资料显示,德稻投资、罗衡机电和国能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也即罗顿发展的实际控制人,罗衡机电为罗顿发展控股股东。增持人表示,此次增持是实际控制人、德稻投资以及一致行动人看好罗顿发展前景的财务安排,并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ST 华赛中标逾3000万PPP项目

  *ST华赛(000068)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广西德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南宁市竹排江上游(那考河)流域治理PPP 项目水质净化厂部分工艺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3118.6万元。

  *ST 华赛表示,本次中标采购项目的合同履行将对公司 2016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东北电气净利同比降两成

  东北电气(000585)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减少23.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33万元,同比减少20.03%。

  报告期内,东北电气的主营产品为电力电容器、封闭母线等,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领域,用以改善电力系统的电压质量和提高输电线路的输电能力,支持大功率电能的传输。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高压开关类产品本期执行合同大幅下降、行业产能过剩导致的产品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及部分合同因客户原因推迟交货等因素影响所致。净利润减少则主要因为本期已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

 

  新世界全年净利预减75%-80%

  新世界(600628)2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 2015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2.4亿元相比,将减少75%-80%。

  新世界表示,公司持有49%股权比例的联营企业上海新南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于年初开始营业,此项目处于培育成长期,初期出现亏损,公司对其按权益法核算导致投资损失,因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5 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云内动力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云内动力(000903)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自2016年2月17日至2月19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成交均价6.822元/股,购买数量307.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85%。

  截至目前,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公司股票的购买,购买金额共计2097.99万元。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自2016年2月20日起至2017年2月19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