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阿里健康被指利用药监码平台兜售“商业数据”

2016年02月23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ISV企业称向阿里缴纳10万元不等的数据接口费及年费,阿里员工还向药企兜售数据。各方质疑阿里在线售药业务涉嫌不正当竞争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日,食药监局宣布收回阿里健康的药监码运营权,另寻第三方机构。阿里健康也发布公告称正在推进移交工作。但药监码在阿里运营期间引发的争议仍在发酵。各类ISV(独立软件服务商)、药品企业指责阿里健康对药监码的运营方式涉嫌兜售商业核心数据问题。

  2014年1月,阿里巴巴联手云锋基金,对原药监码的具体操作者,香港上市公司、中信集团旗下中信21世纪进行总额1.7亿美元(约合10.37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收购后者54.3%的股份,阿里巴巴集团持股38.1%,云峰基金持股16.2%。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