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亿股份拟收购汽车部件生产商ARC集团 停牌逾半年被监管

2016年02月24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银亿股份(000981)自去年8月起一直停牌至今。公司原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6年2月24日,但银亿股份并未在承诺期前复牌,而是在今年2月24日发出一纸公告,表示继续停牌。关注到上述情况的深交所2月24日发出监管函,认为公司违反了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 相关规定。

  资料显示,银亿股份因筹划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跨境电商的合作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 年 8 月24 日开市起停牌。 直到去年9 月 14 日,银亿股份公告,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跨境电商的合作事项已经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于同日披露《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但在停牌期间,公司开始筹划其他重大事项,目前正开展相关洽谈论证工作,因此申请继续停牌。

  去年11 月 26 日,银亿股份披露关于继续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及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确认相关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并申请继续停牌。该公告中披露,“公司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 2016 年 2 月 24 日, 并承诺自 2015 年 8 月 24 日首次停牌之日起,公司股票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6个月。”相关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按照银亿股份公告披露,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或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收购全球技术和市场份额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核心部件生产商ARC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ARC集团具体包括ARCAS Automotive Group, LLC、ARC Automotive Asia Limited和ARC Macedonia DOOEL Ilinden。

  银亿股份表示,因ARC集团这一境外标的公司采取的是全球竞价的方式进行出售,交易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对购买方提出了较高的时间要求,为加审批速度、减少审核流程、提升交易效率,决定由公司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或子公司先进行收购境外资产,再由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交易对方收购境外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深交所指出,银亿股份未在承诺的停牌期限届满前向交易所提交公司股票复牌申请,并于 2016 年 2 月 24 日再次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于 2016 年 3 月 2 日披露重组预案。

  深交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 相关规定,要求公司及全体董事、 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承诺,尽快披露重组预案或申请公司股票复牌,交易所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