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丽江旅游设立子公司 布局泸沽湖旅游项目

2016年02月24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骞爻 丽江旅游(002033)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6年1月29日,公司在宁蒗泸沽湖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丽江龙腾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公司”)。为便于泸沽湖景区相关项目的推进,拟由龙腾公司与泸沽湖管委会下属国有独资公司——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沽湖旅游开发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具体负责泸沽湖景区的开发建设。

  此次合作,龙腾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55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51%。泸沽湖旅游开发公司以实物资产及现金的方式合计出资人民币245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49%。

  合资公司设立后将作为公司未来泸沽湖景区项目的实施主体,有利于更好协调景区开发所需各项资源,有利于公司在泸沽湖景区范围内开展业务,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据资料,泸沽湖是大香格里拉旅游圈的明珠,不仅风景如画,且母系氏族文化依旧浓郁。2015年游客量38万人次,增14%;2015年门票收入3323万元,增长12%。2015年底昆明-泸沽湖飞机正式通航;2016年6月,丽江-泸沽湖二级公路将通车,泸沽湖将进入爆发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