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家国资运营公司确定 为国资委下属投资平台

2016年02月25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诚通集团和国新公司更为业界所熟悉的角色,是接管国企的不良资产和困难企业进行重组,两家公司需要挑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重任
国资委下属的两家投资平台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资委下属的两家投资平台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分别简称诚通公司国新公司),成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此项试点是2月25日由国资委、发改委和人社部共同对外披露的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之一。后续将在央企及地方国企中选择试点企业,待条件成熟后陆续展开。

  国资委曾在2014年选择中粮集团、国投公司开展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并向诚通集团、国新公司2户企业划转了部分上市公司股权,指导企业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工作。据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介绍,国资委今年将选择3-5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推进诚通集团、国新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