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核科技:保监会不予许可科畅财险筹建

2016年02月26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中核科技2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保监会《关于不予许可科畅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的批复》,经研究,中国保监会决定不予许可公司拟参与的科畅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

  根据保监会批复,科畅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申请材料存在问题包括:其将主业定位为科技保险,但从经营发展规划等材料看,没有论证形成系统可行的商业模式,未对科技保险的范畴作出较清晰界定,有关业务和盈利指标测算不准确;截至2013年末,主要发起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净资产与对外长期股权投资的差额无法覆盖本次出资额;主要发起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母公司亏损;发起人苏州鱼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亏损,截至2013年末留存收益为负,不符合相关要求等。

  公司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发生资金投入,本次中国保监会不予许可科畅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及股东权益产生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