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原特钢2015年亏损1.94亿 亏损同比扩大三倍

2016年02月26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中原特钢(002423)2月26日晚间发布2015 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54亿元,同比减少21.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减少316.98%。去年同期,中原特钢净利润亏损达4664.22万元。

  中原特钢表示,报告期内,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石油、煤炭、机械等下游行业需求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加严峻,主要产品合同不足,订单骤减,石油钻具、限动芯棒、铸管模等主导产品销售价格同比降幅较大,导致报告期营业收入降幅较大,主营业务毛利率大幅下降。同时,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同比增加较多。

  另外,公司高洁净项目部分建设基本完成,由于本项目中部分设备和工艺属于世界唯一,各种产品调试和工艺优化过程非常复杂,导致产品试制过程中不合格品较多,对本期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