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网络出版服务新规加强监管 引行业关注

2016年02月29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中对“网络出版物的界定”在操作层面仍待细化,视频、动漫等互联网产业或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覃敏)《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因对网络出版物的界定,出版物内容和服务提供商都将监管等内容引发业界关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信部于2月4日联合发布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下称“规定”)。该规定取代了2002年6月27日公布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将于2016年3月10日正式执行。

  研究三网融合的专家吴纯勇对财新记者表示,《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于2002年出台,已经使用了近14年之久。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变化,相关部门出台新规也是适应新变化、新趋势的需要,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