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药产业基金层出不穷 2016年并购潮涌动

2016年02月2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药明康德和平安银行、上市公司、德阳市、连云港、吉林省等各类主体纷纷建立基金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连续三年,医药行业投资并购已形成大潮,各类医药产业基金层出不穷。2月27日,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研发平台公司药明康德平安银行在上海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支持药明康德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健康产业布局发展,推动整个产业生态圈进化。

  2月25日,四川省德阳市决定设立100亿元的医药产业发展基金,以此为资金后盾,发力千亿医药产业。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及其子公司金鼎控股共同出资20亿元做基金劣后级,也就是一旦出现亏损会先亏的部分,其余80亿元将向社会募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