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连国际42亿联姻中广核

2016年03月07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柴海 3月6日晚间,大连国际(000881)发布重组报告书,拟以8.77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4.79亿股,作价42亿元收购中国广核集团下属的中广核核技术公司等交易对方持有的7家公司股权;并拟以10.46元/股向中广核核技术、国合集团等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广核核技术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上市公司的持股占比为61.08%,中国广核集团将成为大连国际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中广核核技术承诺2016年至2018年,除深圳沃尔以外其余六家目标公司每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的净利润合计数分别不低于3.01亿元、3.81亿元、4.73亿元。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将获得盈利能力较强、应用前景广阔的资产注入,成为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的领跑者。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广核技术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平台,不仅优化了相关资产的结构配置,也提升了大连国际的竞争力,为未来的资产整合带来了更大的潜力与想象空间,或能成为国资改革的又一典型案例。(柴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