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军:450亿估值后 小米未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2016年03月0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目前账面现金100亿,没有新的融资需求,否认市场对其新一轮融资失败的传言

  【财新网】(记者 覃敏)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雷军3月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继第四轮融资之后,小米没有进行新一轮的融资。小米账面上有100亿元的现金,并没有对资本市场提出融资的需求。

  此前,资本市场及手机产业链上曾传出小米寻求新一轮融资,因要求的估值高达600亿美元,投资人不买单。一些市场人士甚至猜测,小米寻求新一轮融资可能是为了IPO做准备。对于市场传言,雷军称,市场有关小米融资的消息都是谣传。

  3月初,雷军受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邀请做了一次演讲,提及为了投资人和员工,小米不排斥IPO。这被市场解读为小米要启动上市计划,引发了市场对雷军提及的“小米五年内不上市”的质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