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齐鲁银行优先股方案终于出炉 募资20亿

2016年03月07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梁秋燕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3月7日晚间,齐鲁银行(832666)优先股预案终于出炉,此次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

  发行对象为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二百人,且相同条款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得超过二百人。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

  作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银行,齐鲁银行一度被业内认为有望成新三板首家发行优先股的企业。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也曾在此前表示,该行之所以登陆新三板,是因为看重新三板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包括未来将实施的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市场分层以及允许发行优先股等政策。

  不过在去年11月,鑫庄农贷(830958)率先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成为新三板首例优先股发行预案。

  广证恒生证券分析师袁季曾表示,对于新三板市场来说,优先股有助于缓解企业特别是银行这类金融企业不断再融资的压力,并且将一部分投资者分流到优先股上,对完善市场融资功能有很大改善作用。

  根据齐鲁银行今日披露的方案,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

  上述发行前,齐鲁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0%,发行后为12.89%;发行前资本充足率为11.15%,发行后为14.04%,将明显提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