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临港集团与天亿投资合作 拟共建健康产业平台

2016年03月08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宝兴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3月8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拟在健康产业整合、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天亿投资集团是以医疗健康事业为核心的产业及投资集团,其核心业务板块包括美年大健康,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中卫基金,以及医疗健康创新产业基地健康智谷等。

  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表示,未来临港集团和天亿投资双方将在培育健康产业、打造健康主题园区、双品牌联合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依托浦江高科技园区打造“大健康产业核心基地”,共同探索及发起健康产业基金。

  俞熔指出,生命健康产业将出现重量级企业,尤其是基因检测和互联网医疗两大领域。

  据悉,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上海临港产业区的土地开发、基础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功能配套等工作。临港集团旗下浦江高科技园已经提出了以“大健康、大科创、大文化、大电商”4+X为发展战略目标,促进产业和园区的发展升级。目前该园区生命健康产业的产值达到了一定规模,“大健康”将是未来浦江园区聚焦的重要产业方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