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航天科工推出智能机器人军民融合项目

2016年03月08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据新华网8日消息,从航天科工三院获悉,该院旗下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军民融合项目——深圳航天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航天科工在珠三角布局智能机器人产业迈出重要一步。

  航天智控是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设立的第一家子公司。按照业务规划,航天智控将作为机器人公司在珠三角区域发展智能机器人及智能自动化设备的产业平台,从事工业光学精密加工自动化装备、3C自动化生产线装备、光通信器件精密加工等自动化装备系统的生产和售后。

  此前,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公司已在深圳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先后开发光学自动化设备、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等产品。

  航天科工三院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在研发中心基础上成立的航天智控公司,力求发挥深圳在市场机制、人才集聚、自主创新、产业配套等方面的优势,联合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力量,搭建“政产学研用”产业创新平台。

  据了解,航天科工三院在伺服电机、控制器等核心功能部件以及机器人产品方面拥有技术优势。当前,该院正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开展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