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得新3500万美元投资海外高科技基金 助力VR/AR布局

2016年03月08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于德江 康得新(002450)3月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康得新光电”)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3500万美元现金认购DP基金的权益,DP基金主要投资Ostendo Technologies, Inc.(简称“Ostendo公司”)。

  此前,康得新与Ostendo公司签署《战略优先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康得新及分、子公司在与其他第三方同等条件下有权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优先生产、销售、分销基于Ostendo公司的核心技术,或从其技术中衍生而来的近眼式增扩现实与虚拟现实技术的产品。

  Ostendo公司注册在美国加州,是基于system-on-a-chip技术的光场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自2005年10月创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Ostendo公司核心技术平台QPI®,是世界上首个光微处理器,可以精确指令和体现可见光子的最重要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新型平板显示、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及全息显示等诸多重要领域。该革命性技术可使消费者获得较现有技术更佳的视觉体验,在AR/VR及类似用途中,QPI®技术在尺寸、能耗、成本等方面,均优于现有的LCD和 OLED平台,Texas Instruments的DLP及LCoS, LBS等系统。

  康得新表示,通过投资 DP 基金,借助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及其先进的投资管理经验,提升公司在海外投资并购的能力,扩大公司在海外的影响力,有利于拓展新客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