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杭氧股份拟注入控股股东资产

2016年03月0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杭氧股份(002430)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集团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7.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7亿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7亿元。

  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向集团公司资产收购项目(6.61亿元)、富阳气体项目(1.08亿元)、江苏气体项目(2.95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3.43亿元。

  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生产经营所需的集团公司部分资产,包括集团公司临安厂区土地使用权及厂房、设备,余杭厂区土地使用权及厂房、设备以及位于杭州市中山北路的弘元大厦房屋所有权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等。

  富阳气体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阳气体公司负责实施。公司拟借本项目契机,积极介入医用氧气行业,尽快取得医用氧气经营资质,抢占市场份额,提高液体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

  江苏气体项目主要供气对象为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正常供气情况下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实现年均净利润2783万元,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11.15%,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5.42年。

  杭氧股份表示,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集团公司部分与生产经营相关的资产,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减少关联交易,增强独立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抓住现阶段我国工业气体市场迅速发展的机会,形成公司工业气体业务的全国布局,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步伐。此次定增是实现公司“构筑世界一流的空气分离设备制造及工业气体供应大型企业集团”战略目标的关键步骤。

  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9日开市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