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保变电气近5亿增资控股子公司 加速布局输变电产业

2016年03月09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豪 保变电气(600550)的控股子公司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秦变公司”)此前为巩固输变电产业的行业地位、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拟实施±1100kV 特高压变压器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4.97亿元。2015年初,保变电气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此议案,并在2016年3月9日召开的董事会议上通过了对其增资的议案。

  根据议案,保变电气拟单方对秦变公司增加注册资本4.97亿元,用于±1100kV 特高压变压器基地项目建设。同时,秦变公司另一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放弃增资权。

  公告显示,秦变公司注册资本为2.2亿元,主要生产 220-1000kV 大容量交、直流变压器、电抗器等特大型输变电装备。保变电气拥有其80%股权,河北建设拥有剩余20%股权。截至2015年9月,秦变公司净资产为2.82亿元,营业收入为5.68亿元,净利润为332.56万元。

  公告称,秦变公司作为保变电气下属特大型变压器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重要的高压、超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生产基地,拥有特高压、大容量交直流、出口变压器产品的制造能力,其整体研发能力、制造水平均居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作为出海口基地,秦变公司拥有“沿江沿海运输”成本低、运输条件方便优势以及存量土地优势,能够满足保变电气±1100kV特高压变压器基地项目建设条件。

  保变电气同时表示,根据公司大力发展输变电产业,“抢抓高端,稳住中低端”的战略部署,以及重新确立输变电行业领先地位的中期目标,通过对秦变公司增资,建设±1100kV 特高压变压器基地项目,有利于公司输变电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整体实力的提升,符合公司输变电产业发展战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