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惠而浦与恩布拉科战略合作 加速全球资源共享

2016年03月09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童璐 已将全球研发中心落户合肥的惠而浦(600983),在共享全球优质资源的路上再进一步。3月8日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惠而浦中国与全球压缩机巨头恩布拉科联合宣布,双方将在中国进行独家战略合作,惠而浦中国旗下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等品牌冰箱都将享受变频压缩机10年质保。

  惠而浦副总裁章荣中称,本次再度与恩布拉克携手开启“芯鲜10年”战略合作,在资本层面上,惠而浦(中国)和恩布拉克都是惠而浦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但本次战略合作更旨在加速变频冰箱的普及,提高用户使用体验。目前公司销售的惠而浦、帝度品牌冰箱中,变频冰箱比例已超过60%。

  两大行业的世界顶级高手在中国联合,也意味着跨国公司看重中国庞大消费市场的同时,也逐渐重视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升级引导,由消耗性消费转为引导性消费。

  恩布拉克中国区总经理Andre Vincent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他看到变频冰箱在中国得到了广泛的推广,为中国冰箱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责任。考虑到压缩机是冰箱的“心脏”,他们与惠而浦中国的合作,既是对惠而浦中国的强烈支持,也是对消费者的承诺。恩布拉科是全球密封式制冷压缩机市场的领导者,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富有创新的多样性制冷解决方案。

  章荣中在发布会后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合后的惠而浦中国,将致力于“让国人足不出户即用上世界顶尖家电”的目标。去年11月,惠而浦宣布在合肥建设全球制造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全球采购中心、全球工业设计中心和全球检验中心,实现资源全球协同。

  值得注意的是,惠而浦中国还在此次AWE上推出了独有第6感智能系统的Radiant“光芒”洗衣机,该洗衣机的卖点在于,“集合美国的电子显示技术、欧洲的烘干技术、日本的安全可靠技术、印度的检测技术和中国本土的变频技术,在中国家电之都合肥制造研发而成”,是惠而浦中国整合全球技术资源推出的首款达成家产品。此外,除了展示旗下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四大家电品牌外,惠而浦中国还展现出一系列厨电及小家电产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