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恒力集团接棒控股大橡塑促重组提速

2016年03月1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大橡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国投集团将其持有的20020.2495万股大橡塑股权转让过户给恒力集团,恒力集团持有上市公司29.98%股权,成为大橡塑的控股股东。大橡塑重大资产重组迈出第一步。

  根据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恒力集团旗下的涤纶龙头恒力股份将作价108.09亿元注入大橡塑,实现借壳上市。该借壳方案在此前分别获得了证监会核准及商务部的批复同意。此次完成大股东变更,意味着恒力股份借壳已进入最终实施阶段,后续大橡塑还需完成原有资产出售,以及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力股份99.99%股权等事宜。

  据了解,恒力股份是国内重要的涤纶长丝生产企业之一,其民用涤纶长丝的产能为170万吨/年,工业涤纶长丝的年产能为20万吨/年,均位居国内前列,市场地位突出。

  此次恒力股份借壳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改善。恒力集团等交易对方承诺,恒力股份2016年、2017年、2018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将分别不低于82928.08万元、99239.19万元、115228.7万元。

  恒力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在国家“调结构、促转型”的方针指导下,公司将着重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以扩大产品差别化率、打造低碳节能型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改投入,将公司建设成国内乃至世界最专业的涤纶纤维供应商之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