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今年至今仅卖三块地 创近十年新低

2016年03月10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土地市场3月或将出现宅地零成交的现象。国土资源部部长昨日表态:将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北京土地市场3月或将出现宅地零成交的现象。2016年至今,北京仅出让三宗宅地,这一成交量创造近十年的新低。

  自2月26日最后一宗宅地门头沟地块实现出让之后,截止日前(3月10日),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网站尚未有土地挂牌信息出现。从截至日前宅地成交情况来看,今年前三个月北京土地市场仅实现宅地成交三宗,建设用地面积18.4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将创造近十年的新低。

  2013年与2012年的3月也均出现了宅地零成交的现象。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每年3月底或4月初为新一年度供地计划出台的时间段,而3月处于新供地计划最后的核定期,因此一般土地出让量较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