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龙光地产2015年实现合约销售205.1亿元

2016年03月1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于德江 龙光地产(3380. HK)3月10日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司2015年实现合约销售205亿元,同比增长约53.6%;实现合约销售面积242万平方米。公司2015年实现毛利率30.4%,核心利润约为19.7亿元,同比增长12.1%,核心利润率13.5%。

  2016年3月10日,龙光地产子公司深圳市龙光控股有限公司获联合信用评级上调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评级机构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高度认可。

  龙光地产坚持深耕大深圳圈。2015年,集团新获取项目建面238.8万平方米,其中大深圳圈的投资占比达70%。目前公司总土地储备约为1371万平方米,平均土地储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2410元。

  未来集团还将重点关注京津冀区域、上海及周边区域,完善区域布局,深耕一线城市,进一步提升龙光地产的市场地位。同时,将关注一线城市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的融合体验式消费和创客空间的持有型物业。

  近年来,龙光地产积极探索房地产+互联网模式,借助金融科技、智能家居、社区教育、智慧社区等路径,从为业主提供房子,延伸到为业主提供更多高附加值服务。

  龙光地产明星项目深圳玖龙玺,由拿地、开发及至推出销售不到一年时间,快速周转使现金流快速回笼得到保证。另一重点项目龙光城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将养生、宜居、商业、教育结合于一体, 2015年内已售出近8000套单位,销售金额超50亿元。

  2016年,深圳玖龙玺、汕头御海阳光等高利润率的项目将结算,龙光城、中心红山等项目将入市,龙光地产将保持高于行业平均值的利润率水平和较高的盈利能力。

  另据了解,2016年龙光推盘货值接近600亿元,深圳区域货值供应占比更多达60%。因2015年的合约销售增幅较大,2016年结转规模较去年亦会有较大增长,结转锁定比例高达七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