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宜纸业绩止步不前 靠政府补贴成功保壳

2016年03月11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宜纸(600793)3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宜宾竹之琨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并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取得营业执照。

  据公告,宜宾竹之琨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原竹、原木收购,竹材、木材加工、销售,竹苗培育、销售,农、林产品的运输和贸易;林业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林地开发、生态旅游建设开发;运输及进出口贸易。公司出资人民币 2000万元人民币,占其注册资本的100%。

  公司称,本次出资以公司自有资金投入,且出资设立的子公司为公司直接持股 100%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出资是为搞好公司原料基地建设,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的原料需求,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不良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自2011年公司全面停产实施整体搬迁,报告期内,除生活用纸外,整体搬迁项目一期工程食品包装原纸生产线和化学制浆生产线已经建成并试运行。

  从业绩看,得益于政府补助,公司2015年成功保壳。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8.77万元,同比增加2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7.66万元,同比增加6.3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高达3173万元,其中的3172.40万元均为政府补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去年净利润为-2278.84万元。

  主业长期停滞,ST宜纸不得不谋求转型。2015年11月,该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中环国投,协议收购宜宾纸业53.83%股份。目前,ST宜纸正全力配合完成股权转让审批和过户手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