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浦发银行定增募资148亿 股票今日复牌

2016年03月1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定增预案,该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合计不超过9.216亿股普通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48.3亿元。此外,浦发银行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浦发银行表示,募资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根据上述方案,浦发银行拟向国际集团发行不超过6.22亿股,后者认购金额约100.03亿元;拟向国鑫投资发行不超过3亿股,认购金额约48.27亿元。发行完成后,该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05.75亿股,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对浦发银行的合并持股比例将增加至29.84%,国际集团仍然为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

  浦发银行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助于提升公司资本规模,为各项业务的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本保障,促进公司实现规模扩张和利润增长,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