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lphaGo背后,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

2016年03月1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机对决的形式迎合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所有想象和恐惧。但在“人工智能+”时代,与人类协同合作,颠覆传统行业,加速人类创新是可见的路径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而弛)3月12日下午,时针走过4点14分。即使再不关心围棋的中国人可能也已经知道:谷歌研发的阿尔法围棋(AlphaGo)以3:0的大比分击败了人类的世界冠军李世石

  本次对决前,被称为“棋圣”的聂卫平等众多围棋高手曾经预测,李世石将赢得这场人机大战的胜利。在他们看来,人工智能还远没有进化到能够打败人类顶级高手的水平。但3月9日AlphaGo先下一局后,许多人的问题便瞬间变成了:人类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人工智能的未来在哪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晓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