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张医生集团营业执照在深圳落地

2016年03月17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医生集团”从民间组织正式演变为商业机构,成为独立的法人单位和运营主体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5年下半年,“医生集团”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湖南等地区相继出现。机构迅速发展壮大,成为继互联网医疗之后的新兴“投资风口”。近期,全国第一个“医生集团”营业执照在深圳落地,这意味着“医生集团”从民间组织正式演变为商业机构,成为独立的法人单位和运营主体。

  此次获得国内首张医生集团营业执照的是“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谢乳石告诉财新记者:在深圳卫计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市场质量监督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深圳率先在政策上进行突破,“给予医生集团一个合法身份”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