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荃银高科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2016年03月21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荃银高科今天发布复牌公告,同时宣布终止筹划本次重大合作事项。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与合作方就重大战略合作事项进行了多次商谈与研究,但由于本次合作事项涉及多方主体,需作进一步调研、论证,合作时机和条件尚不成熟。

  荃银高科于今年2月29日起停牌,停牌前公司股价曾连续两天异常涨停,换手率分别达到14%和21%。公司此后披露的信息显示,在停牌前的两个交易日里公司股票遭到机构的“突袭”,公司第三大股东中新融泽的关联主体西藏中新睿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中新融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今年1月13日-2月26日期间,累计增持约2759万股的荃银高科,占公司总股本的8.7092%。

  中新融泽及其关联方的“突袭”也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并发布监管函,在回复深交所时,公司披露中新睿银、中新融鑫及中新融泽三方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且其最终控制人均指向中植系掌门解直锟。公告称,中新睿银、中新融鑫及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6.61%,但目前尚无确定依据判断是否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据公开信息,荃银高科原第一大股东贾桂兰的持股比例为9.68%。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