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主力精准踩点 32只成长股筹码集中(名单)

2016年03月2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千 股东户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主力动向及筹码集中情况,为提高安全边际,数据宝进一步将业绩及成长性作为考核指标,多维度筛选潜力股。

   根据交易所互动平台披露,不少公司公布了3月中旬、2月末或2月中旬等时点股东户数。据数据宝统计,800余家公司股东户数对比显示,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年末下降的股票占比过半,其中,13只骤降超过两成。

   比如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新股华源包装,1月末股东户数28897户,较上市首日降幅高达五成。盛天网络2月中旬股东户数27000户,较去年末下降47%。丰东股份在互动平台公布了3月15日股东户数,为12396户,较去年末下降逾三成。事实上,根据丰东股份每半个月披露的股东户数明细,今年以来筹码呈现持续集中趋势。该股于去年大盘暴跌前停牌,今年1月复牌连收3个一字跌停板,随后股价区间震荡,3月以来上涨26%,完胜大盘各核心指数。

   尽管股东户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主力动向及筹码集中情况,但为了提高安全边际,数据宝进一步将业绩及成长性作为考核指标,多维度筛选。具体为: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末下降;年报或快报公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布预增公告。通过四指标全方位遴选,32只股票入围。

   根据跨境通业绩快报,受公司重组及跨境电商业务高速增长等因素影响,2015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3倍。该股3月15日股东户数为24768户,较去年年末下降近三成,并且,今年以来各期筹码持续集中。不仅如此,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样亮丽,预计增幅208%至258%。主要原因为: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收购前海帕拓逊51%股权,一季度业绩并入公司。

   股东户数降逾两成的新都化工,去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5%和77%。同时,一季度受复合肥销量增加所致,预计利润增长10%至40%。尽管2月末股东户数大幅下降,但股价未有起色,3月以来逆市下挫。

   这32只入围股除6只本月持续停牌外,整体来看,3月以来平均涨幅14%,略弱于创业板指,但跑赢上证指数及中小板指数。其中,赢合科技涨幅高达三成,宋城演艺等收获两成以上涨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