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21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2016年03月2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志强 

 

  刘士余会见IMF总裁讨论中国FSAP事项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日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一行时,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

  拉加德女士充分赞赏《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定位,认为资本市场将在中国经济金融结构调整和发展转型的过程中发挥日趋重要的作用,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在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中应当处于优先级的地位。她还表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需要完善的法制保障和强有力的执法队伍。

  双方共同表示,将在资本市场的监管、风险防范、法制建设和执法能力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质性的合作,以期更好地保护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双方还就下一轮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评估规划(FSAP)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全面营改增后将依法废止营业税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中国不会单独设立碳税,将推动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此外,今年5月1日营改增改革全面推开后,将依照税收法定原则废止营业税。

  楼继伟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后的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通过了第一版的营业税改增值税的执行方案,财税两部门将积极配合,确保5月1日开始实施试点。他表示,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仍旧为“试点”,是因为原来增值税和营业税并存造成一定扭曲,包括企业行为和财务方面的扭曲,因此改革中采取了不少过渡措施,全面推开后是一种全面的试点。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制定增值税法案,然后交全国人大正式批准,即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废止营业税。

  中小创逼空 “夏热”行情尚待“三把火”

  沪深股指大幅反弹,“中小创”表现抢眼,连续两日上演逼空大戏。不过,连续上涨后,指数逼近套牢筹码密集区域,上行压力可能增大,要演绎“夏热”行情需借“三把火”。

 

  13阳 “跷跷板”变“撬撬板”

  3月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中,沪综指收出13根阳线。蓝筹与成长股通常的“跷跷板”格局出现逆转,二者共同撬动市场强势突破,其背后是政策、汇率、经济数据的利好共振,主力资金大举进场引发赚钱效应,同时风险偏好回升。

  373股上周创猴年新高

  随着A股赚钱效应的提升,不少股票创出了猴年新高。上周以来,剔除停牌股、3月来上市的次新股,以及交易不足10个交易日的复牌股之后,全部A股中有373只股票创猴年新高。从这些股票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数目最多,达43只。

  猛犸提酬引众怒 私募反思急“排雷”

  上海知名私募猛犸资产以“非常规手段”提取业绩报酬的消息在基金圈引发高度关注。券商PB、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纷纷受到客户委托或出于自发意识,开始迅速对其涉及的私募产品合同“排雷”。

 

  洲际油气82亿元并购海外油气资产

  停牌半年的洲际油气发布定增方案,公司拟以6.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2亿股,用于购买上海泷洲鑫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99.99%股权。公司还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许玲控制的企业深圳中石丝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内的不超过10名对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标的的建设。

  IDC:今年可穿戴设备发货量将破亿

  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主要受新款和不同种类智能手表和腕带发货量迅速上升的推动,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发货量将达到1.1亿台,较2015年增长38.2%。预计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可穿戴设备市场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到2020年的发货量将达到2.371亿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