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欣泰电气被创势翔投资举牌

2016年03月2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3月21日,欣泰电气(30037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收到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势翔投资”)的《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创势翔投资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欣泰电气股份,截止2016年3月18日,创势翔投资累计持有股份欣泰电气85910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8%。

  据了解,创势翔投资出于对A股市场未来的乐观判断以及对欣泰电气发展前景的看好,增持其在欣泰电气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以实现投资股票的增值收益。创势翔投资是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18日通过二级市场进行的增持,增持的平均价格为13.28元。

  截至3月21日收盘,欣泰电气报收于14.90元,这意味着创势翔投资在短期内已经实现了10%以上的盈利。不过,估计创势翔投资在短期内获利兑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除本次股份增持外,创势翔投资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本次增持后,创势翔投资持有欣泰电气5.00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而目前公司第二大股东辽宁曙光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数的8.16%。如果创势翔投资在未来进一步增持,不排除取代辽宁曙光实业有限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可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