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张家界拟募资12亿打造旅游综合体

2016年03月2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张家界(000430)3月2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39 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经投集团在内的不超过 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用于大庸古城(南门口特色街区)项目。公司股票将于3 月 22 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控股股东经投集团认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张家界此次拟募投的项目大庸古城(南门口特色街区)既是列入国家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的民生工程,又是张家界市澧水风貌带中重要产业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的意义重大。

  公司披露,该项目将通过奇门遁甲、古城穿越、南门大码头、三元宫等引擎项目,打造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休闲区,构建张家界中心城区的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游客对文化休闲类旅游产品的需求,预计将实现年营业收入 4.85亿元,净利润 1.85亿元。

  张家界目前的主要利润来源包括自然景区的门票、环保车、索道、观光电车及旅行社等业务经营上。上述业务因宝峰湖、十里画廊、杨家界等知名景区的溢价效应,使得公司财务整体呈现高回报、现金流稳定等特点。公司此次拟通过募投项目,使景区不再是旅游产业链的一个点,而是形成一个具有旅游与文化的综合体,提高消费粘性,从原有单纯的门票经济向旅游全产业链延伸,实现公司盈利能力的最大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