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盈森设立文化创意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并加速军品包装

2016年03月22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21日晚间,美盈森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于2016年3月18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由双方共同设立文化创意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并共同设立军民融合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研究中心和共同开展“军品包装标准化”课题研究工作。

  据公告介绍,国新南方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重点引进的知识产权高端智库,由腾讯、东方富海及国新南方运营公司等联合发起。致力于通过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军民融合等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推动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

  公告还称,通过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设立军民融合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研究中心,可发挥国新南方知识产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人才集聚作用,充分对接军队研究院所的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项目,重点布局军用品在运输、使用及存放过程中的防护、管理的包装供应链服务及其信息化的成果研究转化工作。

  同时,双方在开展“军品包装标准化”课题研究工作上,依据质量监督与市场准入等法规措施,积极参与制定军品包装管理内容,品质管理的方法等相关军品包装标准体系的制定。通过完善军品包装标准修订和完善,提高军品包装技术含量,切实有效的加强军品包装标准化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显示,文化创意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将围绕文化创意产业IP泛娱乐化趋势需求,聚焦以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物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与美盈森产业的结合点,挖掘产业创新以及下游市场增值服务的盈利点。

  公告称,本次与国新南方研究院签署协议,双方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资源共享,以市场化方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关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研发技术综合优势,在标准制定、包装供应链服务以及信息化的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军队等客户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优质的服务,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同时也有利于公司重点布局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与公司产业相结合的新业态,为公司新业态布局提供专业性的研究建议,有力支持公司新业态布局顺利推进,为公司打造产业创新增长点奠定基础。

  于此同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近日顺利通过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的验厂、打样、综合评估等审核程序,获得其包装供应资质。

  据悉,优必选公司是中国首家致力于商业化人形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人形机器人走出实验室、步入家庭的推动者和倡导者。

  公告称,公司获得优必选公司的包装供应资质是公司实施“积极开发多领域高端客户”市场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更加科学的包装产品设计和包装方案优化和高端制造,帮助客户提升品牌影响力,继续开发智能机器人领域其他优质客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