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苗案涉案企业增至29家 3家为上市公司

2016年03月24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涉嫌购进非法疫苗的接种机构16家,上市公司沃森生物、鹭燕医药和新三板公司实杰生物卷入,实杰生物一董事被警方控制
3月22日,沃森生物被曝卷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宣布紧急停牌。 大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3月24日下午,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三部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处置进展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说:根据流向数据分析,梳理出部分存在重大流失嫌疑的疫苗经营企业,各地已查实,上线41人,下线46人,违法经营药品的企业29家。涉嫌购进非法疫苗的接种机构16家。

  根据国家食药总局公布的信息,2016年3月22日下午,国家食药总局听取了涉案药品的生产企业关于产品流向自查情况的汇报,未发现涉案药品从药品生产企业直接流入非法渠道。目前,初步确认了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告中部分人员的身份,部分上线为涉案药企的业务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